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白鹤镇:多措并举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转化提升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温书伟  2020年07月16日 17:49

  16日,孟津县委组织部一行3人到白鹤镇牛王村、王北村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验收工作,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了解、满意度测评等形式进行验收考核。

  牛王村、王北村自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以来,该镇党委按照“四个一”要求组建县镇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实行定点摸排,蹲点服务,从抓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村发展集体经济和亟待解决的信访矛盾入手,结合“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把整顿工作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补齐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短板的重要契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各项任务有效落实,确保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对象按期实现转化。

  牛王村:

  (一)及时化解突出矛盾。针对通组道路不畅、村级亮化不完善及易地搬迁老宅拆除还耕等问题,建立台账明确完成时限,硬化13条4.4公里通组道路。争取县政协和县人武部协调资金4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12盏,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化解2起易地搬迁户老宅拆除还耕信访问题,完成10户老宅拆除复耕任务。

  (二)增强支部凝聚力。一是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支部党员谈认识,梳理助力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明确牛王村发展方向。二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组织党员群众开展黄河支流小清河流域生态集中整治,清理河渠垃圾,畅通河道,设置2名公益岗位开展河渠常态化维护。三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牛王村党支部建立“村干部包组、组长和党员“1+N”包户”的防控管理体系,义务开展卡点值守、公共场所消毒、测量体温、防疫宣传、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组织31名党员捐款2750元,用实际行动叫响了“有困难找党员、要服务找支部”。

  (三)抓实党员教育管理。规范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积分管理、无职党员“一编三定”、党员参会签到等制度,借助“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通过远程教育集中组织党员培训,主题党日组织党员义务栽种绿化苗木2000棵,既美化了环境,又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与责任意识。

  (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先后协调15名贫困群众到济洛高速、南岸灌区等项目工地就近务工。争取县人武部帮扶资金扶持58户贫困户发展花椒、大葱种植以及牛、羊、蜜蜂养殖。疫情期间帮扶工作队帮助贫困户售卖鸡蛋、野菜、杂粮等农产品,解决群众燃眉之急。帮助2户贫困群众申请小额贷款。贫困户王保宗被选为白鹤镇十大脱贫攻坚励志典型。

  (五)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争取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资金50万元,实施小清河绿化苗木种植项目,发展雪松、白皮松、红玉兰竹子等绿化苗木种植50亩,预计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3-5万元。2020年通过考察养蜂市场决定实施养蜂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县人武部支持资金12万元,搭建养蜂厂,购置蜜蜂50箱,目前首批蜂蜜已经出栏,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

  王北村:

  (一)强班子聚合力。通过进村入户,排查摸底了解村情,查准问题根源,理清以办好实事赢民心、找准路子促发展、调整结构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县政协副主席闫龙涛帮助制定企业联村5年帮扶计划。

  (二)化矛盾保稳定。成功化解南岸灌区项目占地等2起突出矛盾,通过完善村级矛盾调解化解机制,提高村民自治水平,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三)强阵地促服务。在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基础上,增强服务“软实力”,完善便民服务站值班制度,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一站式服务”,实行敞开式办公,为群众提供劳动就业信息,帮助办理计生、低保、医保等服务,“零距离”服务群众,真正形成“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的便民服务新局面。

  (四)办实事惠民生。一是争取县科协“科普宣传大讲堂”活动试验点,为村级增添投影仪、笔记本电脑、科普宣传栏,邀请科协负责人进行专题讲座,提高群众科学素质。二是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打机井3眼,铺设地埋管道3000米,新建2公里3.5米宽生产道路,进一步改善村级农业生产条件。三是充分利用光伏发电集体经济项目10万元收益,调整分配机制,实行贫困户按工分配和村务发展相结合,提高了贫困户脱贫积极性和村务管理能力。四是带动群众调整产业结构,新增花椒特色种植100亩。五是复工复产期间,为10名贫困户联系务工。

  (五)健机制促长效。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尤其是规范完善“四加二”工作法,推进“三治”并进,引导广大群众走村民自治道路,充分调动村民自治组织工作积极性,主动参与群众之间矛盾调和,完善党内党外监督、群众监督、公示监督等机制,依靠村级自治组织和制度去处理解决村级各种问题,真正达到有章理事、有人管事,提升村级班子公信度、化解矛盾能力、群众满意率。(周艳惠 崔亮)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曝光!洛阳市3家培训机构被行政处罚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