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县小浪底镇召开县委第五巡察村(社区)组情况反馈会议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郑战波  2020年07月14日 16:11

  按照孟津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3月30日至2020年5月9日县委第五巡察村(社区)组对小浪底镇北达宿村、东达宿村、班沟村、雅沟村进行了集中巡察。7月13日上午,孟津县小浪底镇召开县委第五巡察村(社区)组巡察北达宿村、东达宿村、班沟村、雅沟村情况反馈会议,县委第二巡察村(社区)指导组副组长单俊超,县委第五巡察村(社区)组组长常珂,镇党委书记王明明,镇党委副书记郭冬志,镇纪委书记李国锋,镇包村班子成员,镇党建办、纪委、三资办、国土所、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和北达宿村、东达宿村、班沟村、雅沟村三委成员等60余人参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明明主持。

  县委第五巡察村(社区)组组长常珂通报了对小浪底镇北达宿村、东达宿村、班沟村、雅沟村的巡察情况,明确指出了四个村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三资管理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就进一步强化巡察村(社区)整改和成果运用,县委第二巡察村(社区)指导组副组长单俊超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整改工作;二要提升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不断深入;三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在巡察整改工作上取得实效。

  镇党委书记王明明同志代表镇党委郑重表态,指出巡察情况反馈是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就下步整改工作: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被巡察村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村(社区)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洗洗澡、治治病的机会,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当作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当作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通过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基层工作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村级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二要压实整改责任,真改实改立改,切实把反馈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被巡察的4个村党支部要深刻反思,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必修课,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全面整治、药到病除,不能虚以应对、讳疾忌医,要迅速召开巡察整改会,成立整改工作领导机构,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制定整改方案,坚持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三要落实“一岗双责”,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好党规党纪。分包四个村的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分包村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四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好整改,带头遵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党建七项制度、财务支出报账等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通过狠抓问题整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四要做好工作统筹,抓好成果转化,切实把问题整改的过程变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镇村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村(社区)巡察为动力,把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统筹协调,重点抓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夏秋防汛、信访稳定等中心工作,不断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书写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小浪底出彩篇章”!

  随后,北达村、东达村、班沟村、雅沟村4个村被巡察村党支部书记在会上就此次巡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扛牢整改整治责任,切实抓好问题,确保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北达村党支部书记郭辽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现场填写了对巡察组和巡察组人员有关情况的调查问卷。(谢计超 郭冬志)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全市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召开
  • 隋唐洛阳城景区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 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推介特别节目播出
  • 沁伊高速:穿山越岭筑通途
  • 同比增长28.9%!洛阳新能源汽车消费驶入“快车道”
  • 注意!洛阳天气短期晴好 4月2日前后有降雨
  • 定制化招聘、“保姆级”服务…… 洛阳首届大学生就...
  • 后续报道:双方协商达成共识 维修工退还1.2万元
  • 中国钛锆材料及高端装备发展高峰论坛在洛举办
  • 今年洛阳65岁以上老年人及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已开始
  • 县区新闻排行
  • 春日暖 杏花开
  • 汝阳:集中整治扮靓乡村 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忙演练 提能力
  • 汝阳:立足七大体系建设 小红薯成就大产业
  • “旗袍爷爷”火了!他在洛阳做服装已40年
  • 洛宁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管好村集体“钱袋子”
  • 考古盲盒助农增收
  • 生态伏牛1号旅游公路修到村口 汝阳县登山村收入已...
  • 洛阳志愿者免费拍照 帮游客记录美好瞬间
  • 偃师区首阳山街道寺里碑村的岳文超老人说:“俺村...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