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西工区打造一批有逛头、有内涵的夜消费集聚区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西工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07月10日 09:01

中央百货

  “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活动开始以来,西工区依托辖区优质文化、商业和生态旅游资源,打造了一批有逛头、有内涵的夜消费集聚区,释放夜间消费潜能,形成拉动经济的“新引擎”,让活力西工焕发新光彩。

  夜幕降临,市民享受休闲时光,外地游客欣赏城市夜景,人们在夜色给予的欢乐中释放压力,发现惊喜。

顾客在建业凯旋广场书店选书

  夜购

  黄金时段促消费

  美食是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夏日夜晚,华灯初上,西工小街内人群熙攘,忙碌了一天的市民或外地游客到这里来寻找美食。一碗爽口的担担面、一盘香气扑鼻的小街锅贴、一杯解暑的酸梅汤……惬意的夜生活拉开了帷幕。

  “我常来小街,白天忙活一天,晚上出来散散心,跟朋友聚一下,吃点小吃,心情也好了。”在西工区工作的刘女士说。

  “听说这里有不少‘老字号’小吃店,特意带家人来尝尝。感觉小街环境挺好,符合古都气质。”来自三门峡市的游客张先生说。

  西工小街承载着很多洛阳人和外地游客的记忆。2019年以来,西工区对小街进行了提升改造,小街一期项目在高标准实施改造的基础上,重点引进洛阳“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二期、三期将与周边商业、景区连为一体,打造以美食为主打品牌,集住宿、游玩、购物、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文旅街区,进一步提升夜经济消费吸引力。

商场内顾客络绎不绝

  相比热闹的街区,书店内多了几分静谧。位于建业凯旋广场的西西弗书店,营业区汇集了各类精品书籍,经典与畅销著作一应俱全。书店运营以来,年轻人日渐成为夜间消费主力,一杯饮品,一本书,度过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夜晚。

  年轻人需要夜间消遣,已婚人士对夜间消费的需求量也很大。在中州路王府井百货负一层超市内,市民王先生一家三口正在选购商品:“孩子晚上在家待不住,吵着出去玩,大人白天上班,晚上才有时间来采购些生活用品。”

  夜经济契合了消费者需求,也让西工商业发展获得强劲的复苏动能。

  “之前受疫情影响,营业额连商铺租金和员工工资都不够。”在建业-百货楼商圈开小吃店的老板介绍,堂食生意恢复后,在夜消费带动下,销售额不断上升,外卖订单量从日均10单以内,增加到日均200单左右。

  建业凯旋广场内,不少店铺人气颇旺,消费者正在排队结账。商场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夜游活动的开展,夜间消费持续升温。我们还开展了线上线下融合促销活动,门店人气越来越旺。”

新都汇

  夜游

  文化体验受青睐

  夜经济古已有之,早期可追溯至唐代。诗人张祜曾用诗句描绘夜色下的洛阳:“平时东幸洛阳城,天乐宫中夜彻明。”西工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夜游应天门、九洲池、上阳宫等知名景区,能让游人感受到浓郁的盛唐风情。

  “快看!开始了!”晚上8时,伴随着气势恢宏的交响乐,应天门城楼逐渐亮起,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沉浸在3D激光投影秀中。

  “应天门3D激光投影秀现场看更震撼,洛阳没白来!”来自郑州的孟先生说,他下班后才乘坐“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旅游列车到洛阳,感受完古都文化还能乘车回家,觉得城市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与应天门遥相呼应,九洲池宫墙上彩灯闪烁,湖面云雾升腾、灯光变幻,一场充满“唐风唐韵”的歌舞表演正在湖畔进行,着华服的少女翩翩起舞,让身处其中的人仿佛穿越回千年前。

  位于滨河北路的上阳宫文化产业园完美展现昔日盛唐文化,园内有歌舞演艺、宫廷餐饮、传统文化培训、美食嘉年华等项目,让市民和外地游客更加真实地体验重返大唐的奇妙感受。

  “古都夜八点”活动开始以来,吸引了广大市民、外地游客到西工游玩,愈加多元的夜游项目不仅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文化体验,也为夜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红山欢乐谷精品小吃街

  夜娱

  魅力红山生态美

  在2020年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上,西工区推出“相约古都夜八点魅力红山玩一年”主题活动,推介红山欢乐谷,打造近郊生态夜生活,让游人尽享生态美景。

  6月25日至9月1日,红山欢乐谷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10时30分,每晚8时开启景区内数十万盏花灯供游客观赏,景区围绕儿童游乐场、特色小吃街、农家饭店、飞禽公园等经营业态,开展夜游优惠、免费体验活动。

  “周末晚上带孩子来放松一下,儿童游乐场的工作人员特别细心,孩子玩得很开心。”居住在涧西区的马先生说。

  “这鱼是我们家的特色菜,现在人多,最好预订,保证新鲜、量足、味美。”欢乐谷景区内欢喜食府老板对自己的招牌菜十分得意。

  今年5月以来,红山欢乐谷接待游客13.2万余人次,营业收入210万元。

  傍晚,走进红山樱桃沟,在一排新中式建筑风格的“食街坊”饭店内,炖土鸡、蒸野菜的味道吸引了不少游人来品尝。

  “现在不光游人来吃农家饭,有些老顾客吃惯了我家的饭,隔三岔五来坐坐。忙的时候,家里的孩子全得回来帮忙,都不用出去打工了。”食坊街6号老板张克仁高兴地说。

九洲池

  以往,每年樱桃文化节才有游人到红山游玩;如今,春季可赏花、夏季能采摘、秋冬泡温泉,游人能一年四季,从白天到夜晚尽享生态美景。生态游满足了游人需求,也为村民带来实在的收益,一个中等规模的农家饭店年均收入约20万元。这样的饭店,在樱桃沟有40多家。

  下一步,西工区将继续推出系列精彩活动,制订消费券发放方案,做好“西工转转”品牌活动,更好地满足市民、外地游客精神文化生活和多样化消费需求,真正把文旅资源优势打造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不断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助推洛阳夜经济发展,助力“古都夜八点”成为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新亮点、国际人文交往中心的新名片,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贡献力量。(郝悦岚/文 赵普 葛超/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西工
新闻排行
  • 官方接驳车、停车指南……薛之谦演唱会(洛阳站)...
  • 阵雨、雷阵雨、暴雨……今明两天洛阳又有雨
  • 400余亩油菜花“点亮”二里头遗址
  • 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 昼赏牡丹夜观灯 感受古都韵味与风情
  • 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
  • 满满文化自信!洛阳地铁主题列车上新
  • 走进三省六校!洛阳“上新”招聘智能机助力引才引智
  • 2024版!洛阳将免费为市民游客发放1.3万份交通旅游图
  • 赞!汝阳75岁老人勇救落水男童
  • 县区新闻排行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光武千亩猕猴桃主题乐园果树发芽啦!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寇店镇杨裴屯社区: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