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中 吉利以“三带动”促“三提升”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吉利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07月06日 09:07

  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民生实事落地生根、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自全市“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开展以来,吉利区严格按照要求,层层推进抓落实,通过巡回宣讲、岗位练兵“大比武”、重点项目“百日攻坚”等,带动思想认识、作风士气、工作实效等再提升。

  以巡讲带动,让思想认识再提升

  “这个时间好,不影响工作。”“也不耽误做饭。”……3日晚7点半,吉利区河阳街道文化服务中心舞蹈室内,来自三和社区的追梦舞蹈队集结完毕,队员们七嘴八舌,对调整后的练舞时间颇为满意,其中最开心的要数舞蹈队的教练周平,她说,这些都得益于文化服务中心开放时间的延长。

  “以前服务中心只有白天开放,不少上班的姐妹时间受限,大家一周只能凑齐练舞一两次。”周平说,前不久街道办事处对居民的需求进行了调查,接着就把服务中心的开放时间延长到了晚上9点,她听说后,随即把练舞时间调整到了晚上7点半到9点,“现在每晚都练,队员们一个也不少”。

  除了开放时间延长,居民们还看到了不少细微的改变:服务中心多了一个供孩子们玩耍的多功能滑梯,老年人需要的门球场、年轻人盼望的篮球场也都开始建设了。这些改变的背后,是河阳街道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成果。

  “我们建立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宣讲团,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等深入社区巡回宣讲,目前累计受众已有千余人。”该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张磊磊说,通过巡讲,大家进一步强化了为民服务的意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出不足,并积极整改推出一系列惠民举措。

  类似的巡回宣讲,已覆盖整个吉利区。按照《吉利区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分组巡讲名单》,包括各街道办事处、住建部门、交通部门等在内的10组20家重点单位纷纷开展巡讲。在巡讲学习中,针对“自满”“等靠”“安逸”三种不良心态,各单位采取自己找、群众提、相互点、集体议的办法,深入查摆问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解决了不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

  以“比武”带动,让作风士气再提升

  4日下午,在吉利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权庄道班附近,公路养护工许卫洛正忙着挖补路面坑槽。天气炎热,他的工装早已被汗水湿透,可手里的活儿一点儿也没耽误。在不久前吉利区开展的岗位练兵“大比武”活动中,他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这让他多少有些“不甘心”。

  “以前总觉得自己挺厉害的,这次‘比武’让我看清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现在已经明确了要追赶的目标。”许卫洛说,身为党员,就要有股奋勇争先的劲头,“咱下回‘比武’见分晓”。

  结合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吉利区创新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岗位练兵“大比武”活动,通过比工作、比成绩、比贡献、比作为、比担当,进一步激发全区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

  不少党员干部职工在“比武”中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找准了与别人的差距。通过46场“大比武”,该区挖掘评选先进典型人物126名,干部职工进一步提振士气、转变作风,有力促进各项了工作提质增效。

  以项目带动,让工作实效再提升

  5日下午,在洛阳原油商业储备基地一期项目工地上,施工人员正紧张进行园区绿化等收尾工作。6月底,该项目1号原油储罐如期顺利引油,标志着洛阳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正式投运。

  “项目能如期投运,与各职能部门的贴心服务是分不开的。”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杨光发介绍,自3月下旬复工复产以来,吉利区发改委、住建局、污染防治攻坚办等部门全力配合项目建设,在消防验收、防尘管控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并开辟绿色通道,对项目遇到的难题积极协调组织解决,“保障可谓全面又给力”。

  围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各项要求,吉利区针对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研究制订《吉利区2020年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民生实事等4大类18项需要重点推进的项目,通过定责任领导、定责任单位、定完成时限等措施,确保集中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目前,该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一大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吉利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方向,确保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长效保持、常态坚持,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记者 智慧 通讯员 张跃东 杨茹兰 王小惠)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吉利
新闻排行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小女孩险被骗17万余元 警惕诈骗黑手伸向孩子!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科技赋能!中国一拖以产业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
  • 抢抓RCEP政策红利 洛阳海关推动超8.6亿元商品出口享惠
  • 洛职学子路遇有人受伤 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 橙红耀眼 “火鸟”盛放
  • “镖局”开进牡丹园 牡丹鲜切花送到家
  • 考完中考体育后这些事情要注意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