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新安县下好人才“先手棋” 聚智聚力谋发展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07月01日 09:19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日,2020年新安县高层次专业人才招聘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70个岗位虚位以待。

  去年,新安县引进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的30名硕士研究生,曾在当地引起热议。如今,这些人才已成长为各自岗位上优秀的“战斗员”,还纷纷安家落户,扎根新安。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栖枝。那么,新安引才、育才、留才的秘诀是什么呢?

  “量体裁衣”引人才

  张昌祺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环境科学专业,读研期间曾被国家公派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学习一年。作为新安县引进的第一批高层次专业人才,她被分配到该县生态环境局。谈起近一年的工作,她颇有感触:“在这里我能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参与到家乡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看到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很期待自己能成为建设家乡的中坚力量。”

  前不久,张昌祺刚到医院做了粉瘤切除手术,缝了10针。医生建议要注意休息,少活动,以免伤口不适。她没听,第二天就回到工作岗位上。“我这小伤,没事的,不影响工作。”她笑着回应关心她的同事们。

  同为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的王小菡也在该县生态环境局上班,目前负责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有加班,也会觉得累,但想想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县里的大气污染防治出谋划策,觉得还是挺幸福的。”谈起王小菡的专业能力,领导和同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为打造吸引人才的“强磁场”,新安县出台了《新安县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突出了“薪酬待遇、生活补贴、住房保障、公共保障”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激活了“招才引智”的“一池春水”,为引进人才提供了强力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共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345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学历人才41人。

  凝心聚力育人才

  新安县为引进人才成长进步架好“梯子”,通过培训学习、服务基层等活动加强人才培养,将优秀人才选派到重要岗位任职、项目一线攻坚,使他们发展有空间、事业能出彩,增强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

  “去年刚入职,单位就派我参加了中国钛产业链暨绿色发展高峰论坛,行业内知名专家的讲解让我获益匪浅,随之而来的工作也很快上手了!”在新安产业集聚区工作的张磊感慨万千。

  和张磊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她的丈夫郭子昊,两人是去年该县引进的第一对“夫妻档”高层次人才。由于入职后表现优异,郭子昊在今年4月被选拔为青要山镇小寨岭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前他参加了县里组织的驻村第一书记培训。参加完培训的他满怀信心地走上了工作岗位,短短60余天,他用真心换民心,成了小寨岭村群众的贴心人。

  真情实意留人才

  “感谢人才办牵线搭桥!短短10个月,我这个外地人在新安既收获了工作,又收获了爱情。”来自孟津县平乐镇的张鹏飞满脸喜悦地说,“前不久,我刚刚在新安买了房,终于‘扎根’了!”

  为了让人才留得住、安得下心,该县为人才提供“一站式、全程化”服务,把人才普遍关心的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居留落户、医疗保健等作为重点服务内容,创造一切条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毕业于河南大学的郭向在新安县2019年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拟聘用人员名单中看到自己的名字时,一时间喜忧参半。她的爱人在孟津县第一高级中学教书,她接受这份工作意味着俩人要继续异地生活。

  新安县人才办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目前,郭向爱人入职新安县第一高级中学的手续正在办理中。“马上我爱人就能来工作了,我在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的工作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人才作为推动新安发展的‘引擎’,在引领高水平创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起着重要战略支撑作用,”新安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该县将继续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培厚“引才、育才、留才”沃土,为新安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智力活水”!(崔莹莹 高月)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小女孩险被骗17万余元 警惕诈骗黑手伸向孩子!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科技赋能!中国一拖以产业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
  • 抢抓RCEP政策红利 洛阳海关推动超8.6亿元商品出口享惠
  • 洛职学子路遇有人受伤 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 橙红耀眼 “火鸟”盛放
  • “镖局”开进牡丹园 牡丹鲜切花送到家
  • 考完中考体育后这些事情要注意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强国复兴有我——在伊滨 正青春”高校文艺展演进...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