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 更新颖更活泼更有效——从三个小故事看“新安答卷”成色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05月20日 08:45

  五月,生机勃发,全市“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如火如荼。作为洛阳重要组团的新安县学习热潮涌动。该县创新学习载体,在“学讲做”上下功夫,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比学赶超的热潮背后,是干部群众“补钙壮骨”、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一场干货满满的“头脑风暴”

  5月15日,在新安县融媒体中心小演播厅内,一场以沟域经济为主题、围绕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学习讨论正在热烈进行。

  “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对新安而言,就是要以沟域经济为抓手,打造绿色生态、产业融合、高端高效、特色鲜明的沟域生态经济带,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乡村振兴助力。”该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李卫星率先发言。

  “我们正村作为沿黄乡镇,要站在促进黄河流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去发展沟域经济,着力打造大河田园沟域经济示范带,形成山顶生态林、山腰经济林、沟底农旅融合的特色农业道路。”正村镇党委书记付光伟的一席话,让在场人纷纷点头。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振兴’,五头镇作为农业乡镇,要积极支持和调动乡土人才回乡创业,以人才引领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五头镇党委书记高贻几句话言简意赅,“人才”成为讨论的关键词。

  …………

  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来自该县几个农业乡镇的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介绍各自开拓工作新局面的创新思路、务实举措,现场交流充分、气氛热烈。

  一堂动情入心的“乡村讲座”

  5月19日晚,在新安县磁涧镇礼河村,劳累了一天的村民们聚拢在文化广场,一壶茶水一条凳,一起听村党支部书记张三的“政策宣讲会”。

  前不久,在全市召开的“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工作推进片区会上,张三作了交流发言。

  “省里开大会,要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这可是大机遇,咱们也得好好干!”张三话音刚落,人群中炸开了锅,有声音响起:“我看咱现在过得也不赖,又有吃,又有喝,樱桃一亩一万多,不学老牛拉破车!”村民哄堂大笑。

  “你这是典型的自满心态、小农思想!机遇面前,小村也应该有大作为、小村也应该有大担当!机遇抓住了就是致富金点子!”张三说得斩钉截铁。

  “那你赶紧说说要咋做。”看张三卖起了关子,村民们纷纷“点题”。

  张三随口念出一句顺口溜:第一产业要盘活,势与旅游相结合;开设宜居农家乐,服务村民得利多!今年的樱桃品质上乘,供货方面不存在问题,一是减少经销商经手环节,实现樱桃“直卖”;二是开放果园,吸引游客到村自摘樱桃、休闲游玩,让樱桃树变成“摇钱树”,让山沟变成“聚宝盆”。

  村民们一听,纷纷点头称赞。“你这样的宣讲说的都是大实话,俺们也都听得懂,就这样干!”

  一次深入基层的“调研把脉”

  5月13日,一场由该县洛新产业集聚区组织的大调研正在进行。

  在德野专用车辆有限公司越野房车生产基地,一辆辆房车整齐排列,车内设施一应俱全,吸引众人围观。“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就是要以高质量发展理念引领‘二次创业’,推动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发展!”调研组成员深有感触地说。

  在东大科技产业园,当了解到园区通过移动互联网,把制造业产能、设备市场供需串联起来时,调研组又详细询问了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发展情况。“两大主导产业关联度不高,延链、补链、强链空间大,‘领头羊’项目少,龙头作用发挥不够好,产业联盟有待进一步加强。”深入调研后,调研组将问题迅速记录下来。

  “这次调研就是要‘把脉问诊’,找准‘病症’,以学解难!”该县县政府党组成员、洛新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拉锁说,调研结果最终以调研报告的方式呈现,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截至目前,新安县共组织基层宣讲53场,收到调研文章65篇、研学文章130篇,汇聚起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高月)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抖音10大热门赏花城市”榜单出炉 洛阳位列榜首
  • 官方接驳车、停车指南……薛之谦演唱会(洛阳站)...
  • 阵雨、雷阵雨、暴雨……今明两天洛阳又有雨
  • 提醒!洛阳旅游年票线上办理服务暂停
  • 洛阳高层次人才公积金最高可贷100万元 本科学历最...
  • 400余亩油菜花“点亮”二里头遗址
  • 江凌与广州金控集团董事长聂林坤举行工作会谈
  • 4月20日起,洛阳37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 五一假期火车票抢到了吗?来看看抢票技巧
  • 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 县区新闻排行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洛阳市“科普进校园 共筑强国梦”科普活动在洛邑初...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汝阳县柏树乡:温室大棚“苗”绘新“薯”光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光武千亩猕猴桃主题乐园果树发芽啦!
  • 寇店镇杨裴屯社区: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