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大唐洛阳公司:“书记代言”助力帮扶村“加速度”致富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涧西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05月09日 09:17

  “空气清甜、生产期长、非转基因、传统耕种、烹饪简单、口感细滑,质高味美、营养丰富!”

  “来自大山的纯绿色糯玉米糁,让你深深爱上早餐!”

  “坚持享用,健康一生”

  ……

  近日,大唐洛阳公司驻村工作队精心策划了一场“纯天然纯绿色农产品”代言活动,帮助脱贫攻坚定点帮扶村“糯玉米糁”拓展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村民加速度致富步伐。

  本次特色代言,是该公司成功策划驻村第一书记“代言丹参”“代言旱地西瓜”、村支书“代言红薯粉条”之后,第4次推出的特色农产品代言活动。

  2017年以来,该公司针对新媒体网络传播速度快、辐射面积广的特点,坚持在帮扶实效上下功夫,充分利用上宋村传统农产品资源、积极开发高质量经济作物,适时借助“网上直销”“抖音代货”等促销模式,积极在系统内外、网上网下推广销售,实打实帮助村民创收创效。

  该公司结对帮扶的偏远山区洛宁县东宋镇上宋村,方圆30公里内无工业污染,特有的红黏土土质、高海拔的昼夜大温差和180天的生长周期,育出了高品质高营养的糯玉米糁。

  2019年初,该公司驻村工作队人员针对上宋村土质特点,主动上门向洛阳市农林科学院取经学习,经专家科学指导,5月选择上乘糯玉米品种,开始试种15亩,当年种值收成效果良好,村民除了食用还对外销售3000余斤,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增添了全村人幸福感,进一步坚定驻村工作组加大种植力度决心。

  2020年春耕以来,为超前谋划好糯玉米糁销路,驻上宋村工作组认真细致调研市场、积极设计推广方案,采取上门送货试尝推销方式,获得客户称赞稳定一定市场,销售前景还可持续深挖。4月14日,河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喻文标到上宋村调研,听到驻村工作队汇报上宋村已列为洛阳农林科学院特种玉米示范基地后,鼓励工作队要担当央企责任,依托大唐平台,加大种植面积,继续做好推广,实打实助力村民致富过上好日子,并主动帮助纯绿色糯玉米糁代言推广拓展销路。目前,该公司已把糯玉米糁推广列为精准帮扶项目,正在采购上佳品种,预计5月播种,将扩增种植到150余亩。

  不忘初心精准扶贫,牢记使命带民致富!

  “咱得对的起组织对自己的信任!来啦,就必须干出工作成效,拿出致富业绩!”2017年11月14日,该公司设备维修部主任助理韩广三担任驻洛宁县东宋镇上宋村第一书记,干一线生产出身的他事事爱“较真”,走马上任第一天就奔东头儿走西边儿,走家串户了解状况,深入农田调查记录,晚上在沉寂的村委大院挑灯夜读,吃透党的扶贫政策,掌握上级规定要求,360度思维的他一次次站在高高的山坡上,望着光照充足的广袤土地沉思,反复酝酿着一个“致富妙计”!

  “丹参喜气候温和,耐寒耐旱,市场前景良好!”夜以继日琢磨这句话的韩广三,根据当地气候、土壤特点,多次考察市场、来回反复调研,提出了易活、耐旱、经济效益可观的丹参种值项目,腿勤眼勤嘴勤手勤的他,裤腿儿高卷、两鞋黄土,田间地头儿查看丹参长势,全方位从技术管理、人员配备、销售渠道、分配方式等环节制定科学化周详办法,长势良好的300亩丹参基地,当年就为村民创造效益。

  “酒好,也怕巷子深呀!”思想活跃脑子灵光的韩广三,受身边朋友圈“微商”“微促销”启发,决定也来个“网上代言直售”,真正让丹参扩大销售市场,源源不断创造价值。2019年丹参收获销售旺季,他主动向精通网络的儿子请教,学习制作视频抖音,不放过任何一个网上代言直销途径,并见缝插针抓住记者采访、领导调研、系统内外开会时机,网上网下互动发力帮助村民销售丹参,千方百计联系客商到村,在比当地收购价多出5毛钱基价上,收购村民2吨丹参,每个家庭仅丹参一项年纯收入就增加了5000块钱,从根本上为村民打开销售渠道,铺好致富路子,实实在在帮助村民从“被动输血”转变为“主动造血”,实现早脱贫、真脱贫、快致富、真富裕目标。现在,丹参已成为上宋村继烟叶后的又一重要支柱产业,全村人钱包变鼓了,笑容增多了,致富脑筋转活了,越加坚定跟着大唐人致富信心

  “一网”深情的大唐驻村第一书记代言,带“火”了上宋村的糯玉米、丹参,带动了旱地西瓜、红薯粉条、烟叶等高附加值的特色种植业,让上宋村走出了偏僻大山,让外界享受到了绿色产品。

  当前,被全村人昵称为“第一代言书记”的韩广三,正带领村民积极筹资建设新能源项目300千瓦光伏电站,铆足劲儿绿化美化村子,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现代新村,想方设法吸引更多客户走入大山休闲游,快乐采购农产品,真正实现“物质生活”“精神生活”双致富。(通讯员/高山 李宝玲)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涧西
新闻排行
  • 高速免费5天 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发布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曝光!洛阳市3家培训机构被行政处罚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