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老城区:党建引领 助力征迁“老城速度”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老城 >> 正文   通讯员: 石智卫  2020年05月07日 17:43

  王城大道快速路征迁绿化是市委、市政府近期部署的城建领域重点工作。领受任务以来,老城区攻坚克难,多措并举,不到一周时间完成178户居民和16家企事业单位动迁,累计拆除建筑11万平方米,绿化9万平方米,其征迁速度之快、完成度之好,不仅创下老城征迁工作新纪录,还有力推动市重点工程王城大道快速路建设提升。

  提升站位,高效推动落实

  作为我市中心城区南北主干道路的王城大道快速路,征迁绿化工作在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城市形象增辉、国土绿化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其中,老城区负责的范围南起邙岭大道,北至机场立交,总长度约1.2公里,涉及征迁居民244户,企事业单位16家,整体征迁绿化面积约10万平方米。尽管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短缺,且受王城大道快速路施工及交通压力影响,车辆进场、群众搬家、垃圾清运同时聚集在狭窄的道路,工作难度较大。但老城区立足自身,不等不靠,把此项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部署,强化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保质保量、压茬推进。为加快推进征迁绿化,该区成立征迁指挥部,下设动迁、拆迁、征迁程序和政策解释培训等8个小组,明确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完成时限;区委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征迁绿化攻坚誓师大会,动员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参与征迁,累计从区直机关、各办事处抽调人员260名;建立晨会、例会制度,把会场搬到征迁现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天早7时30分召开晨会,研究部署每日征迁工作,分管领导每天晚21时30分召开例会,听取工作进展,分析研判问题;对于征迁推进中的困难,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和相关单位在工地一线研讨解决,确保问题不积压、不过夜。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和快速推动下,各单位密切配合,统筹推进,从4月12日正式打响征迁绿化攻坚战开始,不到一周时间,基本完成征迁任务,同步推进的道路绿化也初具形象。

  党建引领,助力工作提速

  刷新征迁速度的背后,是党建引领作用的增强。今年以来,老城区按照“河洛党建计划”全面提升年各项部署,深化拓展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成果,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征迁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抓好思想基础,坚持一个理念贯穿始终。征迁工作中,老城区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对于不同性质土地征迁中的问题,第一时间集中会商、及时上报、协调解决,确保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广大征迁干部设身处地做好征迁户思想工作,及时讲明问题,答疑释惑,对涉及征迁安置的政策一律公布到位,政策疑问一律解释到位,把党和政府对征迁群众的温暖和关心送到每家每户。组织召开征迁业务培训会,全体征迁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副中心城市建设、征迁文件精神等,在吃透政策精神前提下,提高站位、统一认识。

  统一标准尺度,坚持一套政策贯穿始终。老城区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充分考虑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制定一套可操作性强的征迁方案。坚持群众路线,积极运用“四议两公开”“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多次召开群众座谈会,充分听取吸收群众意见,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将“统一政策、统一标准”贯穿在评估、签约、补偿的各个环节,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早拆的好处,晚拆的被动,不拆的损失”。

  夯实战斗堡垒,坚持一支队伍贯穿始终。老城区从辖区西关、南关、东北隅等7个街道办事处抽调党员干部组成动迁工作小组,分组到户,全程负责分包户的宣传、动迁、签协议、搬迁等工作;党员干部实行“挂牌上岗”“亮身份、亮承诺”,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工作推进优势,发挥“五+二”“白加黑”工作精神,干在现场、住在现场,确保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针对土地性质、证照情况、经营范围不同等多种复杂情况,充分发挥有着企事业单位丰富征迁经验的党员干部作用,仅用6天完成全部16家企事业单位征迁。

  发挥先锋作用,坚持一份责任贯穿始终。在征迁工作中,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在各条战线上持续推进征迁工作,谱写了一曲主动作为的奋斗赞歌。西关街道办事处金业路社区书记张红丽负责王城大道51号家属院居民动迁工作。面对充满顾虑,不舍故土的老年人,她充分发挥同龄人且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势,通过多次有针对性的沟通对接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得到群众认可。区政府办年轻干部李杰,自4月11日以来,连续一周吃住在指挥部,累计筹备和记录工作推进会20余次,向上级单位汇报工作进展30余次。每晚例会结束,他为了不耽误第二天晨会分析研判,利用夜深人静,专心统计、汇总征迁绿化最新数据,反复对比分析,确保万无一失,经常加班到后半夜。东北隅街道办事处青年宫社区副主任耿晓兰负责被征迁户资料审核、补偿计算、签订合同等工作。由于人手少,群众等候时间长,个别群众情绪激动。她忙前忙后做工作,现场安抚,倒水、组织排队、复印资料,现场解答问题。由于人员较多,她基本上从早上8点开始忙到晚上最后一名群众离开才能稍有休息。

  不忘初心,树牢宗旨意识

  征迁工作一头连着党委和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复杂的情况、群众的诉求无时无刻不考验着党委和政府的治理能力,以及群众对党委和政府的信心。在此次征迁绿化工作中,老城区从全区7个街道办事处抽调经验丰富,熟悉动迁工作的党员干部组成动迁工作小组,由办事处大员上阵,从征迁最难啃的“骨头”入手,分组开展宣传、丈量、搬迁等工作,不仅按时完成任务,而且实现了文明征迁、合谐征迁、幸福征迁。

  东北隅街道办事处负责国营老厂744厂家属院2号楼3个单元25户动迁工作。考虑到退休老年人多,征迁时间紧、任务重,街道党工委派出由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队的12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组成攻坚队,全部驻扎一线,时刻与征迁群众时刻保持沟通联系。从宣传政策、入户动员、签订协议到帮助搬迁、解决困难,全体攻坚队员连续五天连轴转,按期完成动迁任务。西关街道办事处负责王城大道51号家属院动迁工作。攻坚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想方设法联系征迁群众,入户了解每家每户的情况和困难,辛勤付出赢得了群众信任和支持。群众看到他们忙到没有时间吃饭,主动送饭送水。通过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举措,广大被征迁群众在与党委、政府的良性互动中,切实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增强了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党群、干群关系也在一次次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升华。

  东北隅、西关等街道办事处,耿晓兰、张红丽等党员同志,只是此次征迁绿化工作中老城区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的一个个缩影。但正是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聚合力、迸发活力,创造了动迁交房的新纪录,为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致力打造增长极贡献了老城力量。(王远)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老城
新闻排行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中国日报》、中国国际电视台频发报道 向世界推介...
  • 洛阳:雨过天晴 气温回升
  • 新华社《诗意中国》摄影栏目将镜头聚焦洛阳牡丹
  • 洛阳16名干部到上海市杨浦区跟班学习
  • 全市府院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旅途中感受豫剧魅力
  • 洛阳嘉斯诺泵业:“点石成钻”泵发新活力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