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宜阳县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应复尽复”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宜阳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03月26日 09:14

  昨日,在位于宜阳县产业集聚区的中信重工洛阳重铸铁业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稳定运行。在企业办公区,相关工作人员在对当日疫情防控信息进行统计上报。

  宜阳县坚持以防控为前提,严格按照“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的要求,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目前已有242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在岗工人15089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41家,除了3家因厂区搬迁,暂无法复工,其他企业全部做到应复尽复。

  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现在首先要看企业的门岗检测情况,然后看员工健康台账记录的员工健康情况,还要重点关注企业员工是否做到了不聚集就餐。如果企业相关供应不足,也要想办法协助企业一同解决。”宜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招商服务局局长梁武强在该县食品产业园洛阳源氏食品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复工时说。

  宜阳县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成立了复工复产专班,统筹谋划抓好经济发展,结合省、市有关精神,于2月5日出台了《关于做好全县企业(扶贫车间)、建筑工地复产复工“返工”人员科学防控工作的意见》,明确复工复产企业防疫标准和申请流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该县坚持以防控为前提,在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核查备案“两不准、三从严”的基础上,建立企业“错峰复产”“一企一策”“一企一员”管控和企地联动协作“三大体系”,确保复工复产企业防控组织、防控方案、设施物资、员工排查、防控措施、环保措施“六个到位”,形成体系完整、闭环管理的疫情防控机制。按照上级先后发布的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该县及时调整企业复工复产的备案程序,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有效落实的前提下,“一企一策”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应复尽复。

  该县切实落实“一企一员”制度,帮助企业协调防疫物资、用工人员、物流运输等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减小疫情防控对企业的影响。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安排专人到卡口为企业协调物资运输120余次,分别为骏马化工、龙羽宜电、天宇机械、神飞科技等企业提供口罩约5000个,协调企业购买口罩55670个,协调青岛啤酒(洛阳)有限公司为复工复产企业免费提供消毒液20余吨,有效缓解了企业防疫物资短缺问题。

  截至3月25日,该县产业集聚区复工复产企业达164家,其中产业集聚区内的重点企业配套企业、军工企业、提质倍增企业、驻洛央(省)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当好复工复产“勤务员”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把防疫准备工作做好,有什么困难和疑问直接给我打电话。”每到一个企业,身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的闫冲反复交代企业负责人。这是连日来宜阳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访联系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宜阳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积极行动起来,从驻企单位、产业集聚区党工委机关,迅速组织48名党员组成4支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100多家企业进行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制订具体复工方案,细化员工返岗、健康检查、场所隔离、物资保障、生产计划等安排,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企业复工安全可控,助力园区生产早日恢复正常水平。

  “公司成立了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我本人担任副组长,参与制订了疫情防控方案,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两边不耽误。”青岛啤酒(洛阳)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王洛丹说,“对返厂的员工进行排查登记,宣传入厂须知疫情防范知识,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是我每天必须要做的工作。我不仅是一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更是一名驻企防疫联络员、保障员。”派驻洛阳丰收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庞海亮说:“我要当好党建指导员,强化党建引领,激发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助力企业复工生产经营。”

  每天早上7时40分,戴着口罩、手套,手持测温仪的洛阳富隆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服务队队员已在各工作区域入口开始了防疫工作,为上岗员工测量体温。党员服务队的身影在企业疫情防控一线随处可见,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时,不少企业党员主动请缨:“我们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为了企业有序复工,为了员工健康安全出工出力,这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就是让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党建指导员变身‘勤务员’‘保障员’,架起党委、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该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少杰说。

  据了解,在这次防疫中,该县产业集聚区内所有非公企业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全部冲在一线,通过科学防疫,规范开展工作,160余家复产企业上班人员达10078名。其中,宜阳籍7260名,占72%以上。(李炳辉 王仪波)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宜阳
新闻排行
  • 全市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召开
  • 隋唐洛阳城景区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 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推介特别节目播出
  • 沁伊高速:穿山越岭筑通途
  • 同比增长28.9%!洛阳新能源汽车消费驶入“快车道”
  • 注意!洛阳天气短期晴好 4月2日前后有降雨
  • 定制化招聘、“保姆级”服务…… 洛阳首届大学生就...
  • 后续报道:双方协商达成共识 维修工退还1.2万元
  • 今年洛阳65岁以上老年人及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已开始
  • 中国钛锆材料及高端装备发展高峰论坛在洛举办
  • 县区新闻排行
  • 春日暖 杏花开
  • 汝阳:集中整治扮靓乡村 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忙演练 提能力
  • 汝阳:立足七大体系建设 小红薯成就大产业
  • “旗袍爷爷”火了!他在洛阳做服装已40年
  • 洛宁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管好村集体“钱袋子”
  • 考古盲盒助农增收
  • 生态伏牛1号旅游公路修到村口 汝阳县登山村收入已...
  • 洛阳志愿者免费拍照 帮游客记录美好瞬间
  • 偃师区首阳山街道寺里碑村的岳文超老人说:“俺村...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