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党建引领 “三治”并进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红色力量”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温书伟  2020年03月09日 10:51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强化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大力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防控工作重心下沉,构筑群防群治的牢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党建引领,勇担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党员干部“一线工作法”,层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在全县234个农村、社区党支部成立基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镇区要道、主要卡点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67个,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234处,组成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1100余支,党员先锋突击队117支,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和党员旗帜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自治为本,拉紧联防联控防护链条

  建立基层镇村自我排查、发动群众相互监督等制度,充分发挥基层村群众主动性,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行县乡村组四级联动,通过“大数据+网格化+卡点”排查模式,突出做好上门入户查、进出关口查、发动群众查“三个查”,切实做到落地查人、一个不漏。针对社区(村)隔离人员,采取“邻里守望,守望相助”行动,各社区(村、组)“防疫小组”和邻里之间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邻里之间的柔性监督、热心帮扶、动态掌握等优势,确保居家隔离对象安全稳定,形成“邻里守望、呵护家园”的群防群控局面。

  法治为基,筑牢疫情防控法治基石

  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成立防疫普法宣传队,对防控疫情相关法律法规、疫情预防知识、普法防诈骗宣传防范提示进行广泛宣传。全县10镇出动疫情防控普法宣传车,分时段在全县234个村(社区)、761个防控卡点进行巡查和普法宣传。出台《关于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通告》《关于依法规范打击网络谣言的通知》等文件,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破坏市场秩序、造谣传谣,危害社会大局和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累计对涉嫌网络谣言、谎报疫情、聚众赌博、寻衅滋事等的16人予以拘留。

  德治为先,汇聚疫情防控正面能量

  发挥孟津融媒体中心作用,在孟津党建微信等平台开设“众志成城奋战‘疫’线”系列栏目,充分展现广大党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勇抗击疫情的精神面貌,组织开展在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评选活动,涌现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民警李阳、“最美女警”张晓岩、“硬核支部书记”刘明军、“第一书记”苏文明、“80后逆行天使”徐邵闽等一大批先进模范。广泛动员群众、企业、民兵、离退休人员等各方面力量参与社会战疫工作,组织社会组织开展捐款捐物活动。截至目前,县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捐款401.2673万元。

  服务进村,提供疫情防控组织保障

  坚持把组织力量下沉一线,服务群众深入一线,深入践行“有困难找党员,要服务找支部”,开展“六进六送”活动,组织动员全县党员干部进村组、进社区、进医院、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场开展送服务、送政策、送文化、送技术、送物品、送给养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全县10镇建立物资配送平台,采取“线上点菜”、线下服务等方式,为群众“代购”“跑腿”,购买生活必需品、药品等,实现服务“进村入户”。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共开展上门服务1.9万人次,输送各类帮扶物资15万余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1万余件。(中共孟津县委组织部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全市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召开
  • 隋唐洛阳城景区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 洛阳交警发布2024年清明假期出行提示
  • 男子欲跳河轻生 民警和群众合力将其救下
  • 洛阳启动2024年度中原学者工作站申报
  • 2023年度省市级文明诚信市场和商户推荐评选开始
  • 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推介特别节目播出
  • 定制化招聘、“保姆级”服务…… 洛阳首届大学生就...
  • 同比增长28.9%!洛阳新能源汽车消费驶入“快车道”
  • 沁伊高速:穿山越岭筑通途
  • 县区新闻排行
  • 春日暖 杏花开
  • 汝阳:集中整治扮靓乡村 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忙演练 提能力
  • 汝阳:立足七大体系建设 小红薯成就大产业
  • “旗袍爷爷”火了!他在洛阳做服装已40年
  • 洛宁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管好村集体“钱袋子”
  • 考古盲盒助农增收
  • 生态伏牛1号旅游公路修到村口 汝阳县登山村收入已...
  • 洛阳志愿者免费拍照 帮游客记录美好瞬间
  • 偃师区首阳山街道寺里碑村的岳文超老人说:“俺村...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