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三八”女神节 我们别样红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老城 >> 正文   通讯员: 石智卫  2020年03月09日 10:47

  田瑞:“我要为抗疫出份力”

  3月5日正值学雷锋志愿日,老城区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各疫情防疫执勤点的同志们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赠。这份捐赠是来自我中心信息科科长田瑞同志自发购买的10箱方便面和两箱火腿肠,以此表达对一个多月来日夜奋战、风里雨里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岗位的兄弟姐妹们的敬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为抗疫出份力”就是田瑞同志目前最大的愿望。疫情初期,田瑞同志因为身体原因在家自行隔离,单位同事们接到中心党支部的抗疫命令在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并迅速被统一分派到各防疫卡点值勤。当她看到工作群里同事们一个个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帽子、捂着口罩的照片,不分白天黑夜、刮风下雨,甚至在风雪天也仍然坚守在每个防疫卡点的岗位上,任由寒风吹透、手脚冻僵,也没有一个同事叫苦喊累......她心里着急:白天连续12个小时的户外工作得多辛苦啊,女同事们咋能一直抵得住这冬天刺骨的寒冷,值夜班的男同胞们也都不年轻了,能扛住难熬的一晚上不睡吗?...想到这些她在家怎么也呆不住了,多次要求恢复工作,主动承担起在家可以进行的疫情数据上报工作。

  自一月底到现在,她每天认真统计各分包保障房小区的疫情数据变动情况,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整理汇总上报,从未出现任何错漏。如今已经康复回到工作岗位上,除了每天统计疫情日报表,还积极投入到采集各执勤点新闻素材的撰写投稿工作,“我要为抗疫出份力”这是她心底一直默默坚守的执念......由于信息报送和采集的工作特殊性,田瑞同志没有被安排在疫情一线执勤。当每天收集一线信息时,知道防疫执勤点条件简陋,值班人员连吃饭等问题都困难的情况后,十分心疼这些和她朝夕相伴十几年的同事,也迫切想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于是她自掏腰包买来方便面和火腿肠,送到了每一个防疫卡点同志们的手中,当得到同事们的一句“谢谢”,她已经心怀感激。

  “我要为抗疫出份力”是中心很多同志们的心声,也是目前中国千千万万党员群众心中最真实的愿望。聚沙成塔,万涓成流,抗击疫情,志愿同行,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文/图 区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 刘琰)

  刘红英:医务人员勇担当 抗击疫情永不止

  2020年,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老城区东北隅街道办事处青年宫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刘红英积极参与青年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六包一”人员一起全面做好隔离人员管控工作。

  从大年初六至今,作为青年宫社区“六包一”医务人员的她,每天都和“六包一”小组人员一起深入社区隔离人员家中进行入户核查,每到一处隔离人员家中,刘大夫都详细询问了解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心理需求,及时安抚他们情绪,为他们测量体温、环境消杀、检查身体,提供基础的医疗服务。积极协助办事处、社区对外地返洛人员、发烧的居民进行细致排查。同时先后3次累计为社区捐赠84消毒液80斤,2斤酒精,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熟悉她的群众会经常问她,每天都到隔离人员家中走访,你怕不怕?她总是微笑的说,“咱是一名医务工作人员,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咱必须冲在最前面。”(文/图 东北隅街道党工委)

  郭倩:我爱我的家 更爱我的国

  一场疫情,医务人员都成了战士,一线教师成了主播。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道北路小学的郭倩正在经历一场考验。根据教育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各中小学校落实“停课不停学”直播上课要求。对于没有任何直播经验的她来说,学习直播软件的使用方法,直播时手机拍摄的角度调整,如何适应现场没有学生的讲课......这些都是不小的挑战。

  “我经常是一边哄着孩子睡觉,一边摸索着软件的使用方法;一边带着孩子玩儿,一边准备教学用具,有时候还会把孩子当成是我的学生,给他们讲讲课。”直播上课时孩子坐在身边,跟着一起听课画画、做手工。每次看到学生们把通过直播课学会的手工、绘画作品拍成照片发给我时,女儿都会说:“妈妈,讲课真有意思,我也要当老师!”除了做一个好妈妈、好老师,作为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的郭倩还肩负着学校一部分行政工作。疫情期间,为了不耽误学校工作,只能把小儿子送到妈妈那照看,然后带着女儿“全副武装”去学校办公,经常是她在电脑前忙碌,女儿在旁边安静的画画。学校发教材那天,我带着她一起去学校值班,看着各位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女儿也用自己的滑板车帮忙搬书运书,显得格外开心。

  郭倩老公是一名医生,疫情开始后,全家就做好了他随时要去一线的准备。二月八日中午,老公突然发给她一条短信,问我离不离得开他?“当时我的心咯噔一下,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家属,每天看到新闻报道被感染、牺牲的医生护士那么多人,当时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惧。”郭倩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接到通知后,老公二话没说,找了几件换洗的衣服,抱了抱两个孩子就匆匆忙忙去新区感染病房报到了。老公被抽调到抗疫一线病区后,郭倩一个人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既要上课还要兼顾工作,实在是一件不轻松的事。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接受党的教育这么多年,她知道这正是国家和组织需要的时候,必须全力支持,当好坚强后盾!可两个孩子不明白爸爸为什么突然不回家了,特别是五岁的女儿,平时和爸爸特别亲,一连十多天见不到爸爸,每次视频都会哭着让爸爸回家。她只好跟女儿解释,说爸爸是在和病毒打仗,只有打赢了才能回家。有句话说得好——“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坚守岗位、恪尽职责,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他们是儿子、是女儿、是父亲、是母亲,他们是疫情期间最美的逆行者!作为医生和教师,郭倩夫妻就像这些平凡又伟大的“抗疫战士们”一样,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会儿女们勇敢与责任,乐观与坚强。(文/图 道北路小学)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老城
新闻排行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小女孩险被骗17万余元 警惕诈骗黑手伸向孩子!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科技赋能!中国一拖以产业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
  • 抢抓RCEP政策红利 洛阳海关推动超8.6亿元商品出口享惠
  • 洛职学子路遇有人受伤 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 橙红耀眼 “火鸟”盛放
  • “镖局”开进牡丹园 牡丹鲜切花送到家
  • 考完中考体育后这些事情要注意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