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社区抗疫“娘子军”(二)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吉利 >> 正文   通讯员: 杨茹兰  2020年03月06日 11:31

  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基层社区无疑是抗疫的最前沿,而社区工作人员绝大多数都是女同志。

  吉利区康乐社区就有这样一支抗疫“娘子军”,她们巾帼不让须眉,面对疫情“敌魔”,“舍小家、为大家”勇敢上阵;战斗中,指哪打哪;像老黄牛,任劳任怨;遭遇误解挨骂,忍着委屈的眼泪也要继续战斗;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创新思路,灵活应对;居家隔离服务,尽心尽力。她们勇敢、无私、宽容、坚韧和智慧,在抗疫战场绽放出了别样的芬芳!

  王艳红——瘦小也能扛大桶

  “哎呀,这么瘦小的女同志也能扛起大水桶。真不简单!”社区里一个提着菜正往家里走的居民,看到正吃力地扛着大水桶的王艳红惊讶地喊道。

  离上班地较远,家住石化厂七区的王艳红,每天早上六点多就要下楼等班车到社区上班,晚上八九点钟才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王艳红负责公租房560户的排查和被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公租房住的公职人员比较多,特别是春节过后,返吉人员越来越多,居家隔离的居民也在不断增加。做好隔离服务就是重中之重的任务。王艳红身型瘦小,只见她瘦小的身影在小区七个单元间,不停地来回快速穿梭。给被隔离居民送菜、送米、送面、送生活用品,帮他们倒每天的生活垃圾。最让人看着心疼的就是,她瘦小的身躯扛着大水桶为居民送纯净水。在她自己家里,老公都舍不得让她干的活,在社区里,她硬是全干了。问她那么瘦小,咋能扛动那么大的水桶?她说:“工作给逼的呗。自己的活总不能让别人替干吧!再说,社区都是女同志,哪个容易啊?”

  是啊,社区都是女同志,都很不容易,每个人都必须自强自立,竭尽全力,方可把社区这片“天”稳稳地扛起来!

  “我多想休息一天,看看90岁的老妈,然后静静地坐在我家的飘窗上欣赏黄河‘海景’”。王艳红微笑着说。

  张明瑛——工作就要追求极致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明天换双新鞋接着干!”为了给被隔离居民送生活用品,急匆匆爬楼梯把鞋跟都跑断了的张明瑛幽默地说。

  张明瑛负责康乐花园卡点的执勤工作,同时还负责康乐花园500多户居民的排查和隔离服务。在做好居民进出大门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的同时,她还把对隔离人员的服务也做到了极致。干起工作来的她,那真是拼了命!被隔离人员的需求,她是有求必应。倒垃圾、采买食品和生活用品、送水等,她都是第一时间做到并努力做好。她不仅为被隔离人员采买物品,还经常和她们聊天,给她们以精神上的安慰,深得被隔离人员的好评。

  “请接收你多付的钱!”张明瑛微信告知她服务的隔离薛女士。

  “不用的,你们帮忙了,算是跑腿费吧。”薛女士回发微信说。

  “根本不用客气。都是应该的。”张明瑛回发微信。

  “好吧,我解除隔离后如果没去上班,可以给我安排一些工作,尽我个人的一些力量。”薛女士感激地微信回复说。

  “美女,垃圾放门口了,请帮忙捎下去,谢谢!”

  “垃圾早上就清理掉了,一直在忙没有及时告知,请原谅!”

  “真是感谢了!”

  “都是份内之事,无需客气!”

  从这微信一问一答中,看到了张明瑛与居家隔离居民之间很融洽的友好关系。

  问她的愿望是啥?“多陪陪从广东回来的女儿,给家人做顿好吃的饭,多陪陪家人!”她含泪微笑着回答道。

  原亚丽——行动就是最好的语言

  问起社区姐妹们,原亚丽这人在社区工作咋样?她们会说:“她呀,是语言上的矮子,行动上的巨人!”

  原亚丽平时工作话不多,但干起活来判若两人,利落干脆、井然有序,任劳任怨。抗疫期间,她参与社区组成的宣传队,拿着小喇叭在所辖各小院搞流动宣传,不知疲倦地活跃着。康乐新村卡点值勤,她迎着寒风认真值守,再苦再累从未怨言。为居民发放出入证、门面房排查,她不辞辛苦、跑前跑后。为被隔离居民采、送生活物资和生活用品,她像一位优秀的家政工作者,尽职尽责。工作虽然很繁重,但她却把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原亚丽的爱人在区卫健委也是从事抗疫工作,俩人每天都忙得见不到面。能和老公一起,去照顾两位80多岁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婆是她最大的愿望。

  “我嘴笨,不知道咋表达自己心里想的。”原亚丽含蓄地微笑着说。

  其实,已经不需要原亚丽再说什么了,她已经用自己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扎实行动,准确表达了内心深处的为民情怀。

  张燕芝——“点子”美女

  “能得到居民的认可,累并快乐着!”张燕芝闪着一双机灵的大眼睛微笑着说。

  张燕芝在社区工作已有8个年头了,在社区工作,平时大家都叫她“点子”美女。她工作善思考、爱创新、点子多。她负责金地花园小区的排查、卡点执勤、隔离人员服务。为了高效开展工作,她直接联系社区业委会主任,并取得信任和理解,把她拉进金地花园居民群,很快就跟居民打成一片,只用两天时间顺利地摸清90%的居民信息。

  她最先自费为社区居民办理蓝、粉两种出入证。蓝色用于上班人员使用,持单位证明即可办理;粉色出入证用于社区留守人员使用,每户限办一张,专卡专用,一天可外出采买一次,通过办理居民出入证对居民信息二次摸底梳理,达到100%的掌握,为小区人员后续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解决居民购物难题,她主动联系125便利店,把125便利店店主拉进小区微信群,居民有需要可随时和店主取得联系,并送货到小区门口。她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与支持,业委会代表居民给她们送来面包、牛奶等慰问品。她开心地说:“最大的愿望是:等疫情结束后,能让我在家静静地宅几天!”

  这8名“娘子军”从春节前到现在,披星戴月,马不停蹄、不知疲倦地穿梭在75栋居民楼、11个小院。她们挂条幅、贴标语、做宣传、网格化拉网式大排查、消毒、卡点值守、办理出入证、隔离服务、各类报表上报、开具复工复产证明……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她们是基层社区战“疫”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吉利
新闻排行
  • 注意!未来几天洛阳将迎降水降温天气
  • 从铁器到冰糕保温瓶 洛阳七旬老人收藏上万件老物件
  • 可免费参观!牡丹元素非遗展将持续一个月
  • 四位老年游客迷路 洛阳交警伸出援手
  • 大博汝窑瓷画运河城市文化巡展活动在洛开幕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李白”以诗会游客 “西域公主”即兴舞
  • 激浊扬清树新风 ——2023年洛阳市“扫黄打非”工作...
  • 江凌与河南铁建投集团董事长悦国勇举行工作会谈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白鹤镇:赏花经济 春潮涌动
  • 花香四溢 乡村如画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洛阳市“科普进校园 共筑强国梦”科普活动在洛邑初...
  • 嵩县:呵护陆浑湖生态 人大代表在行动
  • 嵩县:以工作评议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伊滨套娃“小伊”“小滨”闪亮登场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