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蒋艳飞: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幼儿妈妈的抗疫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吉利 >> 正文   通讯员: 杨茹兰  2020年03月06日 09:58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有不少正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她们在单位人员紧缺的情况下,舍小家为大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勇敢地参与一线抗疫,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为复工复产做着积极工作的岗位上。吉利区吉利乡医院蒋艳飞就是这样的一位幼儿妈妈。她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抗疫护士,但也有着一种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

  “乖宝宝,听奶奶话,妈妈去抗疫”

  “没事,俩孩子有我来看着哩,你放心去上班吧。”

  问她目前的最大愿望是啥?“当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都在全力一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一面奋力拼搏,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方面的工作。我们单位为复工复产急需做的工作也很多,都正等着我们每个人去做,我也不能有丝毫的停歇啊!”蒋艳飞腼腆地微笑着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蒋艳飞62岁的婆婆善良且又通情达理,非常支持儿媳的工作。

  有了婆婆的支持,蒋艳飞把三岁的儿子和才八个月大的女儿留在了家里。1月24日下午,她就到郭庄村卡点和车流量较大的北环路与208国道交叉口卡点轮流值守。这一去值守就是将近一个月。

  在卡点,每天三班倒,全程不能离岗,一站就是八个小时。刚开始,卡点没有卫生间,为了不上厕所,值班期间蒋艳飞一口水也不敢喝,车辆人员多时,忙的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几天下来,和她一个班的同事累病了,蒋艳飞就主动把同事负责的那份活也承担了。

  干工作,就要身心投入

  面对疫情,她是认真负责的“检查员”,卡点值守,对过往人员的体温测量、身体状况咨询等工作,需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能有任何的疏忽和大意。每次遇到车流量大的时候,她就要穿梭在车辆中进行工作,极大的增加了感染风险和交通事故风险,可她却丝毫不在意,每天只要一到岗位,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充满激情,且一丝不苟。

  “没想到这个平时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小女人,竟然有如此大的毅力,从未见她喊过苦、叫过累。”和蒋艳飞一起执勤的一位交警赞叹道。

  孩子,妈妈爱工作也爱你们

  在卡点值班初期,单位顾不上送饭,大家每天吃的都是泡面。一天下来,正在哺乳的她,乳房憋得涨疼,有好几次都险些回奶。但这些都还不算啥,让蒋艳飞牵念的是爱人在康乐街道工作,也在一线卡点值班,家里一大一小的两个娃都留给婆婆照看,毕竟婆婆也是60岁出头的人了,带孩子又是很累很操心的活,婆婆能受得了吗?俩孩子乖吗?

  有一次,晚上交接完班,蒋艳飞拖着疲惫的身体,怀着急切的心情回到家,看到大儿子已经熟睡,而嗷嗷待哺的女儿却哭红了双眼,伸着渴盼妈妈的小手,发出口齿不清的声音“妈妈抱......妈妈抱......”蒋艳飞心里五味杂陈。但蒋艳飞知道,自己不能立刻抱起幼小的孩子,万一自己身带病毒传给孩子咋办?只能先把自己仔细地进行全面消毒后,才迫不及待把宝贝女儿搂在怀里﹍﹍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发挥作用

  “我是吉利乡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和全区人民最需要我干啥,我都会全力以赴,尽心尽责。绝不会因自己小家的困难而后退!”蒋艳飞说。

  在卡点执勤期间,蒋艳飞轮休时也从未闲着,她轮休时回到办公室忙着去处理报表数据的上报等其他工作。不管多苦多累,蒋艳飞从未有过任何怨言。

  卡点值守回到单位上班后,蒋艳飞又很快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证明的申报办理服务工作中。她及时学习熟练掌握网上办理流程,并做好解释工作,同时接听外出务工人员各种咨询电话,一刻也闲不下来。由于复工人员较多,每天电话接打不断,从周一到周日都没停止办理。

  问她目前的最大愿望是啥?“当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都在全力一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一面奋力拼搏,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方面的工作。我们单位为复工复产急需做的工作也很多,都正等着我们每个人去做,我也不能有丝毫的停歇啊!”蒋艳飞腼腆地微笑着说。

  为了在逆境中不停奋进着的祖国,为了无数个幼小的宝宝们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拼搏!(林娟 张芬芬)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吉利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涉及市区19个路口!洛阳交警发布紧急通知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