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新安县人民医院有个了不起的群体:16名女子维护“人体发动机”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 正文   通讯员: 郭建立  2020年03月04日 17:31

  如果把人体看做一部机器的话,那么心脏便是这部机器的“发动机”。而心血管内科就是这部发动机的“加油站”和“维修所”。在新安县人民医院担此重任的20名“维修技师”中,有16名却是清一色的女人!

  自2003年5月建科,17年来在郭靖主任和贾炳丽护士长的带领下,这群平均年龄32岁的女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一颗赤诚之心服务病人,默默地演绎了一曲青春之歌!如今的心血管内科已开放病床60张,年收治心血管病人1400多人次,心导管检查,起搏器安装,心脏支架安放,心肌梗死患者溶栓均已常态化,挽救了许多心肌梗死患者的生命,成为同级医院的佼佼者,连年被市、县妇联授予“巾帼标兵号”荣誉。

  常言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女同志多了,管理起来难度就大。可郭靖主任和贾炳丽护士长却不这样看,她们认为女同志性格温柔、善良、心细,爱面子,重荣誉,反而是创建“巾帼标兵号”的优势。科室制订了创建巾帼标兵号的总体目标,既有明确分工,又通力合作,体现人性化管理。科主任负责提高科内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提高为患者诊治的能力;护士长负责科内人员的总体服务质量,定期培训护理技能,学习服务技巧。全科上下团结和谐,医生以娴熟的操作技巧及过硬的专业素养为病人提供诊疗技术,护士以“热情、微笑、大方”的标准给患者提供护理服务。突出了“活力、柔情、朝气”的女性青年队伍特色,赢得了病友和医院同仁的一致认可,借创建“巾帼标兵号”的东风,使心内科成为全院真正的文明科室,各项工作站在全院的最前沿。

  心内科危重病人多、病情变化快,各项工作必须认真谨慎,加班加点已是常态。但所有人员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恕。护士每天提前半小时来科室,经常不能按时下班。医生没有节假日,每天坚持到病房查房,一年365天,几乎从未间断。科室不仅担负着本科患者诊治,还负责全院所有临床科室大量的会诊,有时一天会诊人数达10多次!全年下来心内科会诊人数全院最多。10年来抢救了无数急性心肌梗死、重度心力衰竭、以及合并脑肾等脏器严重并发症的危重病例。据医院统计这几年心内科是医院医疗纠纷最少,获得锦旗和表扬信最多的科室。

  2015年,医院决定开展心脏介入治疗项目。除郭靖亲自外出深造外,全科的姐妹们牺牲个人时间,采用义务替班的方法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先后选派8名医生及护士分期分批到上级医院培训,保证了介入技术的顺利开展。不仅实现了我院医疗技术的又创新,还填补了全县冠脉介入治疗心脏病的空白,为我县冠心病患者就近诊治减少了费用,提供了方便。自2015年1月成功开展第一台心脏介入手术以来,她们共完成冠脉造影人数429例,支架置入600余例。安装永久起搏器16台,临时起搏器28台。有2例急性心梗伴室颤,病情危重,边除颤边行手术,硬是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同样临时起搏器的植入也挽救了急诊科一个突发心脏骤停患者。临时起搏器的植入技术已被科室熟练应用于各种心动过缓等心脏病患者,起到了挽救生命、为外科手术提供保障的重要作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膳食结构和行为模式的改变,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日益升高的趋势。这种趋势促使这群“巾帼”又承担了普及心血管病防治知识的义务。在做好临床救治的前提下,郭靖和贾炳丽又操起了科学普及的心:频繁的参加下乡义诊活动,开办冠心病知识讲座,给全县离退休老干部讲授冠心病知识……

  近年来新安县人民医院心内科连年被评为市、县“巾帼标兵号”,医院优秀科室;多名护士在全县技术比武中获得护理技术能手、护理技术标兵称号,护士张迪还被命名为“神针手”;郭靖和贾炳丽也连年获得优秀科主任、优秀护士长荣誉。

  “荣誉只代表过去,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发扬半边天作用,造福一方百姓,为新安心血管病人的康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谈及今后的打算时,科主任郭靖如是说。(李德伟)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26日起,洛阳多家牡丹园推出免票或降价惠民举措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涉及市区19个路口!洛阳交警发布紧急通知
  • 颜值和魅力双提升!洛阳发文将加快推进特色商业街...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