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涧西 >> 正文   通讯员: 马瑞  2020年03月03日 10:04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涧西全区上下一盘棋,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统筹调度,关口前移,以强大的凝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勠力同心抓防控

   自疫情发生以来,涧西区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按照“区不漏街道、街道不漏社区、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着力构建“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防控体系。

   涧西区将全区11个办事处划分为11个战区,由县处级领导挂帅任总指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614个楼院小区防控值守。同时,涧西区把严把输入关、扩散关、处置关三个关口作为工作着力点,切实做到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此外,涧西还对全区近期有武汉返乡人员和有接触史的各类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区卫健委大年初一全员上岗,严阵以待。各街道办事处闻“疫”而动,全线动员,建立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迅速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社区院落。区直各委局纷纷落实分包社区机制,定点到社区值班守门,把各项防控责任压实到人头上。

   目前,涧西区通过大数据筛查、高速卡口检查、社区调查等方式排查出外地返洛人员8368人,并及时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实现精准管控;对到辖区211家药店购买止咳退烧药品的5361名人员进行跟踪了解,对存在异常情况者及时纳入观察范围。

  初心如磐战疫线

   “亲爱的,待到春暖花开时,我来娶你”,东方医院普外一科党员医生徐彬博推迟婚期主动请战,成为医院志愿服务队员。

   “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冲上去”。面对疫情,涧西区各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成为一线最美“逆行者”。

   任务告急!

   “我们年轻,手脚麻利,我们上”“我党龄比你们长,我应该先上”……在区集中观察隔离点,接到紧急腾房任务,党员们无惧风险,争着进隔离点收拾房间、室内消毒。

   情况告急!

   涧西区某家属院3号楼因出现确诊病例被整体隔离,楼内居民日常生活怎么办?46名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主动承担起楼内242户居民生活物资采购、药品采购、生活垃圾清运等任务。

  疫情告急!

  得知武汉疫情疫情告急,洛阳东方医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求奔赴武汉抗疫前线,最终重症医学科医生郭帮卫、急诊医学科主管护师董义仁、护士王金涛、肿瘤中心主管护师杜育红、护师杜婷婷,于2月2日中午11:30分紧急出征,成为抗疫急先锋。

  “我是党员,我请求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我是警察,理应到疫情一线去!”“我们是社工,抗击疫情不能无我!”“我是人大代表,我是政协委员,抗击疫情我们也要出份力!”……一时间,越来越多的逆行者不断汇入战“疫”洪流。

   “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中,”涧西区新闻中心人员抗疫采访中风雨兼程,无惧艰险。他们用镜头、笔头把战疫最美人物、感人事迹挖掘出来。

   截至目前,我区动员全区706个基层党组织和2.5万余名党员干部投身战疫,全区成立了40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3637名党员、1000余名社区工作者,驻点一线,轮班值守。在疫情防控中,涧西充分利用涧西手机报、媒体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流动警务车、“小喇叭”、微信朋友圈等大力宣传防控科普知识与措施,全面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与防控能力。

   爱心汇集显大爱

   投桃报李,饮水思源。当得知涧西防控物资相对紧张时,承接涧西涧河治理ppp项目的江苏中南建设集团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专程向涧西送来90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

   这几天人们常说,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如今,这一幕不断在涧西区上演。金锅自助涮锅为隔离点捐赠近千箱水果,暖鑫热力又将50箱柚子送到该区集中观察隔离点。

   爱心汇集,暖流涌动。面对疫情,涧西区各方力量迅速集结,捐款捐物,吹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

   辖区企业大张集团慷慨解囊捐款1300万元,用于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项目建设,一时间刷屏网络;10万人份由洛阳爱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提取试剂盒,分批次交付武汉火神山医院……

   “为了帮我们脱贫,涧西区不仅帮我们建起了远程诊疗系统,而且还给我们盖好了民宿,建起了写生小镇,现在疫情当前,我们也要为涧西战疫出份力!”嵩县闫庄镇龙脖村组织党员干部和脱贫群众,自发把自己辛苦种植的3万余斤爱心大葱送到涧西。

   截至目前,全区共接收捐赠现金53.473482万元;共接收各类捐赠物资9.7702万件(箱/套/台),累计拨付9.7702万件(箱/套/台);其中接收口罩6.546万只,已分配6.546万只;接收护目镜144个,已分配144个。(吴永亮 报道)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涧西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2024年“周山汇·金融惠企季”首场活动举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