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瀍河区:基层“老黄牛”的抗“疫”故事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瀍河 >> 正文   通讯员: 瀍宣1  2020年02月27日 09:10

  他是基层的“老黄牛”,入警40年来兢兢业业,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他是百姓的贴心人,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更是把辖区放在心尖上,用真情服务辖区群众。

  他就是洛阳市公安局瀍河分局社区警务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兼旭升警务室民警任惠民,正如名字一般,这位老民警大半辈子都在做着“惠民”之事,只因他是警察。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任惠民坚守一线,全力做好防疫宣传、核查重点人员信息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阻断疫情蔓延做出积极贡献。

  把政策宣传到位他是群众信得过的人

  任惠民所在的旭升警务室管辖旭升社区等四个社区,辖区面积广,流动人口多,治安状况复杂,管理难度较大。大年初一,接到紧急停休命令后的任惠民,顾不得吃饭便迅速赶到警务室与四个社区负责人一一沟通情况,商讨管控措施;组织警务室辅警在辖区所有居民小区、单元楼张贴防疫宣传公告。利用小区业主微信群、物业管理群、商户工作群等新媒体第一时间宣讲国家政策、普及防控知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在一次走访宣传中,任惠民得知辖区有一住户余某来自驻马店,且不按规定居家隔离的信息后,他随即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信息,经多方联系,详细了解余某的相关行动情况后,迅速赶到余某住处,对其宣讲国家法规政策,于情于理讲明重点疫区人员返洛后居家隔离的必要性,通过他的一番耐心劝说,余某表示自已身体无任何异常,以后一定按要求居家隔离,一定不给周边群众带来隐患。

  把信息核查到位他没有漏掉一家一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因为人员流动性大,不确定性多,信息核查便是重中之重。任惠民对辖区在册重点人员逐一电话联系,询问其活动轨迹。对回原籍的,要求他们务必按当地规定做好居家隔离,待疫情稳定后,再返洛;对仍暂住在辖区的,仔细询问他们是否与疫区人员有接触,要求他们在辖区做好居家隔离并及时上报其活动轨迹和身体状况。就这样,逐一电话联系,反复叮嘱,全身心扑在工作上的他浑然不觉夜幕已降临,而他却顾不上喝一口水继续投入工作。正是有许多像任惠民一样的社区民警夜以继日地核查、排查,换来辖区的平安稳定。

  把疫情稳控到位他疫线奔波只为守民安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疫情面前,职责所在,自己有义务有责任去守护辖区平安,任惠民深知只有社区防疫工作一丝不苟地做好,才能切实阻断传播途径,保障更多百姓的健康。任惠民带领警务室辅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辖区楼院制定出入人员管理制度,做到人员、车辆、体温三登记。

  同时,任惠民每天不间断地在辖区各个防控点检查指导工作。对一些不服从要求出入的人员,他总是耐心地做劝说工作。2月19日晚21时,在中州路与夹马营路交叉口传来了一阵阵争吵声。原来是家住在附近的居民朱女士怀孕9个月,突然感到身体不舒服要到医院检查。工作人员告知其出入证明不规范,需社区盖章方可出入。朱女士及丈夫认为是工作人员故意刁难,遂发生纠纷与争吵,他们情绪激动当场打电话向旭升村委及相关单位投诉,扰乱了防控点正常秩序,任惠民接到信息后,迅速与当事双方了解情况,在详细核实朱女士等人信息后,协调工作人员先予以放行,让朱女士到医院检查身体让其20号到警务室处理。当朱女士如约来到警务室,看到任惠民仍在警务室等着处理自已的投诉意见时,很是感动。经过任惠民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沟通后,朱女士意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人员也表示理解。她说:“就是有像您一样的逆行者们,我们才会这么安全,谢谢你们!”

  任惠民就这样,每天奔走在抗疫一线各个卡点,如老黄牛般履职尽责,奋战坚守,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每天多做一点,群众就能安全一点。他对身边群众不断地讲解政策,告诉他们尽量别出门,自己却常常奔波在疫线,用脚步织就守护辖区千万户的平安符。他常说自己只是社区的守门人,在群众眼中,他更是人民的贴心人!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瀍河
新闻排行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年发绿电2.2亿度!全省首个单台容量最大混塔丘陵风...
  • 4月19日至21日,洛阳龙门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 尽显国色天香!“杨贵妃”牡丹在洛阳绽放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中信重工助力“智慧矿山”装上“洛阳心”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惠托育服务工作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千余株温控牡丹竞相开放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