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贯彻落实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温书伟  2020年02月25日 15:11

  25日上午,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之后,孟津县当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精准对标对表,坚决迅速地融会贯通学精神、全力以赴抓落实、加强领导强担当,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第一线,持续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县委书记杨劭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莉等四大班子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李亚书记在市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对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安排,进一步发出了疫情防控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的必胜宣言书,进一步吹响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畅通经济社会循环的动员集结号,进一步下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出征军令状,进一步树立了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领导的鲜明风向标,为全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

  会议要求,要融会贯通学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最新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将其作为抓好当前工作的总方针总遵循,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完善思路举措、纠正问题不足,力求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精准施策,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朝细处、实处、深处抓。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把干部带头、依靠群众、全面排查、堵塞漏洞坚持始终,把责任进一步落实到村组、社区、小区、园区、厂区,落实到每一个战斗单元,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坚持专员驻点+专班指导+专项服务+专业防控,有效解决务工人员返岗难、交通物流不畅通、防疫物资缺口大、产业链上下游不配套、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等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春耕备耕、国土绿化等工作展。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查补遗漏、查补短板、查补弱项,优先安排带贫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持“治”“建”并重,持续实施污染防治攻坚;超前预判、主动出手,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与企业共克时艰。要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舆论引导,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治理能力,建立完善应急管理能力提升机制,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强担当。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专业精神,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冲锋”姿态,确保作风在状态、工作在状态、精神在状态、责任在状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有条不紊、从容有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县领导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喊响“跟我一起上”,该挑担时就挑担,该拍板时就拍板,决不当甩手掌柜,真正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照着一级做的生动格局。各镇(区)要切实承担起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以疫情防控稳定经济发展、以经济发展保障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广大党员要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继续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继续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继续发扬一丝不苟、深入细致的作风,始终冲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列。要及时纠正防疫和发展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放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中,要对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等工作开展督查,对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坚决问责追责、调整处理,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会议号召,全体干群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第一线,知重负重、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主动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经济发展抓在手上,持续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孟新)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尽显国色天香!“杨贵妃”牡丹在洛阳绽放
  • 年发绿电2.2亿度!全省首个单台容量最大混塔丘陵风...
  • 4月19日至21日,洛阳龙门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 中信重工助力“智慧矿山”装上“洛阳心”
  • 全市府院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中国日报》、中国国际电视台频发报道 向世界推介...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惠托育服务工作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