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新安人民医院普外科隔离病区: “三度”战疫显担当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 正文   通讯员: 郭建立  2020年02月24日 17:59

  在新安县人民医院抗疫队伍中,有一支由普外科改造的隔离区医护队,在关键的时刻,他们以过硬的作风、强大的能力展现了白衣卫士的责任和担当。日前,记者到他们中采访,真切地感受到了他们与众不同的速度、高度和温度。

   速度:与死神赛跑,分秒必争

  2月16日凌晨4点多钟,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划破了凌晨的宁静。新安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范钦忠接到副院长郭珺的紧急来电。郭珺语气严肃地说:“当前武汉疫情呈蔓延趋势,按照上级指示,新安县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根据工作需要,院党总支要求将普外科改造为隔离病区,今天上午改造完毕!”职责所系,义不容辞。范钦忠立刻坚定地答复:“请院领导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短短2个小时,普外科全体医护人员整齐集结。有的不顾家中年幼待哺的孩子,有的来不及照顾患病在床的老人,有的不顾昨夜加班的疲劳,有的放弃计划中的购物游玩,全都毫无怨言、毫不迟疑地来到工作岗位。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简洁的部署安排之后,改造隔离病区的行动迅速展开。劝慰撤离病人、清理整饬床位、规划设置分区、领取防疫物资、设置警戒警示,整整一上午时间,普外科的护士们没有片刻休息,甚至没有喝一杯水,以紧张的状态投入工作。下午2点,一个崭新的隔离病区呈现在人们面前。这意味着疫情防控完成了硬件准备,科室完全具备了接诊隔离患者的条件。当天下午,经医院抽调,内科医生张德明来到隔离病区担任主任。

  顾不得放松,来不及喘息,张德明拿出平生所学,把新冠肺炎的来历、症状、危害、防护等讲解的明白透彻。

  高度:我是党员,我先上

  2月17日一大早,新安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收治了第一位发热病人。虽然此人症状较轻,但主任张明德、护士长梁雪勤一刻也不敢松懈。面对这个有疫区接触史、被定为“疑似”的患者,谁都知道存在着一定的被感染的风险。谁先上呢?党员,是的,这个时候冲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党员。

  共产党员宋艳艳勇敢地站了出来。她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走向病房,走近患者身边。医护人员仿佛天使般的降临,总能给患者带来生的希望。然而,患者未必能感受到“天使”正体验的困难和不变。防护服加身让宋艳艳变得行动艰难,连续八小时不能入厕、不能进食、不能喝水。她虽饥饿难耐,但使命在肩,只能忍着。她不停地穿梭于病房之间,不间断地巡视病房、护理患者、喷洒消毒。

  一位平常看起来柔弱的女子,这一刻,展示出了“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出去”的共产党员特质,也给隔离区所有医护人员树立了榜样!

  护士杨文,把两岁的幼子丢在家中,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情怀,在病房护理一位十岁的男孩,为他输液喂药,约束他打游戏,给了他母亲般的关怀。

  护士吕毅莎,是一名90后的小姑娘,她本来在神经外科。疫情迫近,她主动请缨来到隔离病区,以柔弱的双肩担起危险的任务。第一次穿起厚厚的防护服的她,一天工作下来,几乎累到虚脱。

  温度:不希望你们伟大,只要你们平安

  在隔离区,每天护士们都能听到护士长梁雪勤焦虑的叫喊“你洗手没?”“换手套了没?”“换了手套再洗手”“不能摸脸!”“赶紧消毒!”这一连串看似繁琐甚至近乎严厉的提醒,无不透着浓浓关心。

  梁雪勤对护士说:“都要保护好自己,记住,我不希望你们伟大,只要你们平安。”一句话,惹得护士们纷纷泪目。

  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并不是在孤军奋战,在她们身后整个医院的坚定支持。院领导第一时间批示拨付了防护服和N95口罩,确保一线人员优先使用。为了让医护人员能每天洗上热水澡,副院长王小星给他们送来了热水器。郭珺副院长给她们送来了洗漱用品、卫生用品。 “家里有啥困难?”“孩子谁来带?”“老人需不需要照顾?”“千万要做好防护!”“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的付出”一声声叮咛,一声声嘱咐,一声声问候,一声声鼓励,让所有的医护人员心中充满了温暖。(林涛 李德伟)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2024年“周山汇·金融惠企季”首场活动举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