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小年轻释放青春活力 用行动勇挑抗疫重担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吉利 >> 正文   通讯员: 杨茹兰  2020年02月24日 15:34

  编者按:年龄,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年岁大的人往下看,担心年轻人“少不更事”,似乎“90”后、“00后”都还是孩子,没有吃过什么苦,怕是扛不住事儿。这些天,在吉利区抗疫一线发生的很多故事,让这种想法急速地“拐了个弯”。他们不仅有“送庄四青年”勇挑重担,值守在社区卡口,还有一位生于1999年的大二学生李怡飞,主动加入社区工作,尽己所能助力抗疫工作,还以一个“90后”的视角写下了《社区抗疫“大事记”》。

  感谢你们用青春的坚守,迎接春暖花开。

  社区抗疫“大事记”

  己亥末,庚子初,时值新春,荆楚大疫。来势汹汹,如虎出柙,洪水猛兽,堪称天灾,肆历河山,九州受牵,车马顿寂,万巷俱安。有医无私,勇担国难,抗疫逆行,扛鼎力战。能者竭智,朋心合力。吾非白衣,难抵一线,行为士则,意在志愿。行于社区,服务居民,竭尽全力,协同抗疫。每每念起,在目历历,抚今追昔,遂有此记。

  因风起而顺势动:疫情之初,时值新春。正是阖家团圆,灯火可亲之时。千千万万个社区接到疫情消息后,瞬息之间变成了千万个战场,每个社区工作者也变成了毫无二致的抗疫战士,奋战在社区的抗疫一线,我也有幸加入志愿者的行列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疫情一起,疾如旋踵,刻不容缓。第二天社区的防疫工作就一发不可收地开展了起来。仅一夜之间小区里就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抗疫横幅,楼道、门卡、小游园,不留死角,但凡目之所及,皆为抗疫。宣传标语结合实际,通俗易懂。口耳相传之间,社区的抗疫基础就被悄然夯实。社区工作者走遍每家每户,不辞辛苦进行摸排登记,了解小区每一户居民的人员流动状况和近期出入史。在门卫设置卡哨,严格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实现了对进出人员的精准掌握。凡此种种,都是在第一时间完成。社区以疫情为命令,只为守护社区居民平安。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远,人心近。疫无情,所以只能对外地回吉人员进行严格隔离,但人有情,再严格的隔离也隔离不了人心。社区从来不会忘记隔离人员也是我们的姊妹同胞,他们隔离期间的生活问题始终在社区工作者的心里,因为民生就是责任。社区工作者定时为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粮油米面全由社区工作者全面负责,尽力降低社区传播风险,又不让隔离人员感到亲情的疏远,解除因为隔离给隔离人员带来生活上的不便,降低隔离所带来生活上的不便。一袋米、一壶油,都是情谊。不仅如此,社区也没有对隔离人员的心里健康减轻关注,经常通过视频和隔离人员进行通话,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积极沟通并鼓励隔离人员保持良好的心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让隔离人员理解社区的防疫工作,听从安排,最大程度配合社区进行防疫工作。虽然身体被门窗隔离,但是仍然能让他们感受到如亲人一般的温暖。一两句谢谢也能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不是亲来胜似亲,毕竟隔离的不是人心。

  众志成城心抗疫:最难以让我忘怀的还是小区居民上下一心,协同抗疫的决心。在我作为志愿者的日子里,小区所表现的出高度团结让我震惊。没有特殊,所有居民把抗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坚决支持社区的抗疫工作,尽量减少外出,宅家为减轻社区抗疫工作量和降低感染风险做贡献。社区内没有出现阻碍抗疫工作进行的不文明行为,也没有物业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因为害怕感染而请假,他们坚守在抗疫工作的一线,社区工作者满负荷运转,为社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疫情就是命令,他们奋战在抗疫前沿,为小区人民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抗疫答卷。

  他们所做的不仅如此

  ……

  凡此种种,皆为我身为志愿者亲身经历。

  我坚信,社区上下勠力抗疫,定能挺过难关,同气连枝,共盼春来。(李怡飞)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吉利
新闻排行
  • 全市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召开
  • 隋唐洛阳城景区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 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推介特别节目播出
  • 洛阳交警发布2024年清明假期出行提示
  • 同比增长28.9%!洛阳新能源汽车消费驶入“快车道”
  • 沁伊高速:穿山越岭筑通途
  • 洛阳启动2024年度中原学者工作站申报
  • 男子欲跳河轻生 民警和群众合力将其救下
  • 注意!洛阳天气短期晴好 4月2日前后有降雨
  • 定制化招聘、“保姆级”服务…… 洛阳首届大学生就...
  • 县区新闻排行
  • 春日暖 杏花开
  • 汝阳:集中整治扮靓乡村 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忙演练 提能力
  • 汝阳:立足七大体系建设 小红薯成就大产业
  • “旗袍爷爷”火了!他在洛阳做服装已40年
  • 洛宁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管好村集体“钱袋子”
  • 考古盲盒助农增收
  • 生态伏牛1号旅游公路修到村口 汝阳县登山村收入已...
  • 洛阳志愿者免费拍照 帮游客记录美好瞬间
  • 偃师区首阳山街道寺里碑村的岳文超老人说:“俺村...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