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山上战旗妍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温书伟  2020年02月24日 09:54

  天使精神,党建为魂。孟津县中医院一直把党建精神注入医院发展,动员医院一切力量,抓实党建转化行动力,通过党建的杠杆力量,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在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着中医院人前进和战斗的方向。

  凝心聚力,脱贫攻坚

  中医院作为全县唯一的二甲中医院,在过去的2019年,围绕党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党建任务,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掀起干部职工“学习强国”热潮,展示中医文化魅力,普及中医药知识,启动胸痛、卒中中心建设,增设新病区,缓解看病难,听民声、聚民力、谋发展,抓廉政建设,促作风转变,传播好声音,展示好形象,强化医疗护理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履职尽责,以奉献和博爱,赢得了百姓的口碑。

  中医院对贫困人员实行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服务;认真宣传和落实贫困人口就医报销政策,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对住院的贫困患者,医院领导带着慰问品亲自到床前探视,了解其家庭、生活和治疗中的具体情况,给与帮助解决;对出院贫困人员进行电话或入户回访,跟踪掌握健康状况,并给与健康指导;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全年开展义诊活动30多次;为贫困患者捐款捐物,解决实际困难;为深度贫困村卫生室捐赠心电图机、电脑、动态心电监护仪。动态血压监护仪等,使全县六十多个村卫生室成为心电网络站点,让贫困群众不出村就能享受二甲医院的医疗服务,最短时间获得最佳救治。

  病魔突袭,刻不容缓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中国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变成生动现实——这是民族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然而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湖北武汉爆发,似决堤之水、燎原之火之势,向全国各地蔓延,把所有人雄心勃勃阔步向前的攻坚计划,突然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兵临城下,刻不容缓。在县委、县政府雷厉风行的示范带动和部署安排下,中医院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突发公卫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调动全院所有力量,科学组织,统一安排,全力应对疫情。

  在医院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大会上,同志们热情似火,激情澎湃,纷纷递交请战书,立下军令状,争先恐后冲锋最前线。为了加强预检分诊台和发热门诊的救治力量,各科室医护人员纷纷利用下班休息时间,自愿到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台值班,为出入人员检测体温,为车辆冲洗消毒,使任务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在高速路口、飞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设卡检测的值班人员,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非常辛苦。但大家不叫苦叫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漏检一车一人,守护着孟津的大门,不教瘟疫上邙山。

  院长和晓波为了慰问坚守防控一线的值班人员,在自己家里熬了两锅羊肉汤,送到抗疫前线。医院班子成员轮流到飞机场、高速路口为值班人员送饭,用贴心的关怀,温暖着同志们的心。

  党旗招展,英雄竞骧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里,中医院无论花甲之年的老医生,还是初出茅庐的小护士,都当仁不让,争当扛鼎逆行的抗疫英雄。

  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镇、村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在咽喉交通要道设置各种路障。救护车接诊时,经常被路障挡住。而患者的呼救总是十万火急。紧急情况下,中医院的救护车司机和接诊医护人员,都在实战中练成了能飞檐走壁的无敌超人,抬着担架车翻越障碍物接送患者成工作常态。

  有一天晚上,大雪纷飞,和晓波看到急诊科身材瘦小单薄的小护士,在深夜雪地上奔走的身影,忍不住泪流满面,用满怀的感动,为她们这些抗疫前线的女英雄作诗而歌:在飞舞的精灵簇拥下/在救护车灯光的聚焦下/你羸弱的背影那么坚定/我仿佛看到/肆虐的病毒/正被你瘦小的背影碾压融化……

  2月9日,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中医院选派六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驰援火线。明知此去任务艰巨且凶险,但大家踊跃报名,争先恐后向组织请战。

  2月13日上午,和晓波在慰问住院贫困户时,从《新孟津》报纸上,得知城关镇贾滹沱村支部书记贾战胜,为了守护全村人,顾不上照顾在中医院外科住院的妻子张小琴。和晓波特意带着牛奶等慰问品,看望了张小琴。和晓波叮嘱张小琴的责任医生和护士说:“这位大姐住院期间,咱们就是她的亲人,一定要无微不至地照顾好她,让她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去守护贾滹沱村的乡亲们”。

  中医中药,优势凸显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和优势,加班加点熬制预防汤剂,免费向群众发放。

  从2月5日开始,中医院受县政府委托,为湖北返孟人员和部分县直单位熬制防感解毒中药汤剂。因为需求量巨大,药房、煎药房彻夜灯火通明,上至院长,下至后勤人员,一起上阵,昼夜不休,只为了及时把防感汤剂送到需求人员手里。

  截止目前,中医院共供应湖北返孟人员及部分县直单位中药预防汤剂20000多副40000多袋。在疫情结束前,将一直担负起全县异地返乡人员和县直各单位的防感中药汤剂供给保障。为了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全体中医院人不知疲倦地忙碌着。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和晓波说,虽然扶贫攻坚仍然任重道远,虽然肺炎疫情还在苟延残喘,虽然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虽然时代的波浪翻卷,一直在莫测变换。在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下,中医院人会永远斗志昂扬,冲锋向前。我们充满信心地期待着三月春风吹绿北邙,拂去阴霾,母亲河畔万象新,孟津山上战旗姸。(庄小艳 朱宏伟)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洛阳警方公布一起典型“二次酒驾”案例
  • 别错过!“五一”假期大河荟多项活动文艺范十足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智慧城市建设、防范风...
  • 中信重工为“神十八”出征贡献力量
  • 明天起,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 多项“洛阳保障”助力“神十八”逐梦苍穹
  • 向新而行!偃师优箔一手抢订单、一手扩投资
  • 洛阳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报告
  • 5月1日至5日,“榴莲忘返·跻身顶榴” 洛阳首届榴莲...
  • 风口掘金!洛轴科技汽车轮毂轴承生产线火力全开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