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县下古村党支部书记郭宇蒙抗击疫情先进工作纪实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郑战波  2020年02月24日 09:3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是正月初一,正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接到孟津县会盟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会盟镇党务办主任兼下古村党支部书记郭宇蒙立即结束休假,迅速回到工作岗位,组织召开会议,成立下古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会盟镇下古村正式拉开帷幕。

  下古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伊始,党支部书记郭宇蒙会同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其他成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结合下古村实际,确定了“广宣传、全排查、清底数、硬隔离、暖服务、保生产”的工作思路,为下古村的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

  面对疫情他靠前指挥,用身先士卒诠释党员责任

  郭宇蒙作为下古村党支部书记,积极践行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是带头广泛宣传树信心。发动本村县人大代表、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返乡大学生32人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各个街道一天两次进行实时疫情播报、防疫知识宣传和疏散聚集群众;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挨家挨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在家不出门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引导群众信科学、听官宣、不扎堆、不造谣、不传播,切实稳定人心,树立信心。

  二是带头落实“敲门行动”清底数。对本村1035户,3670人逐家逐人进行排查,全面梳理1月份后孟津县域外返乡人员872人、421户,重点排查“一省八市”返乡人员130户、372人,实施硬隔离措施11户、48人。奋战两昼夜整理汇编各类材料,采取对硬隔离人员“5+N”包1的挂图作战措施。

  三是带头卡点值班安民心。按照事先安排,下古村“两委”干部应轮流在卡点进行夜间值班,党支部书记郭宇蒙却说,“同志们白天卡点值守都很辛苦,晚上的值班由我来”,一句话,一个人,不管风雨,下古村卡点灯下总会看到郭宇蒙的身影。

  面对疫情他服务在前,用“暖服务”拉近党群情

  下古村东西长1.7公里,入村主要靠5座黄河渠桥,疫情发生后,下古村立即行动,对4座入村桥进行封堵,为保障群众生活就医等需要,开辟9组桥作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24小时值班值守。党支部书记郭宇蒙说:“防控疫情是对老百姓负责,但不能因噎废食,搞一刀切,在做好出去排查登记的同时必须把群众的需要也要纳入到防疫工作当中,这样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郭书记,我家的煤气用完了,中午就做不了饭了,帮忙给我们联下吧”9组村民韩进峰又打来了电话。“进峰家的么,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上午10点半,把煤气罐拉倒‘连心桥’我这边已经跟送煤气的联系好了,灌好后,不要在街上逗留啊”郭宇蒙笑着说:“下古村群众多,农村的事千头万绪,每天这样的电话我要接10几通,其他村干部的接的也不少,能为群众排忧解难,才显得我们工作有意义”。

  1组村民付新杰,1月29日从郑州返回下古,按照规定要对他采取硬隔离措施,但家中只有其一人,还缺少生活必需品,了解到情况后,郭宇蒙和村委主任韩向阳第一时间送去了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并安抚他做好自身隔离,按时给村医报告体温情况,有需要直接打电话。

  在郭宇蒙的倡导下,下古村各村民组组建了微信群,各家各户把需要采购的物品列下清单,由村民小组长汇总后,统一采购,逐户分发,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疫情防控给村民带来的生活不便。

  面对疫情他担当在前,用严措施促农业生产

  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下古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引导广大农户科学恢复春季农业生产,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

  为此党支部书记郭宇蒙设计了“抗疫情保生产——下古村农业生产通行卡”,对有需要出村进行农耕生产的群众进行发放,记录进出村时间、对进村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等;对村内进行蘑菇种植的2组李美丽,开通绿色通道,积极协调帮助生产销售等。

  下古村党支部在郭宇蒙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迎难而上,创新工作方法,为了村民的生命健康默默的尽心工作,一心想着群众的安全和利益,把健康和安全留给群众,把危险留给自己,一心投入在抗疫一线,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随时听从党的召唤,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涉及市区19个路口!洛阳交警发布紧急通知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