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省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来孟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温书伟  2020年02月24日 08:47

  21日,省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王福伟一行5人来孟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刘龙庄、市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秦东。孟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杨劭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赵莉,县领导魏从刚、马淑玲、范钦良、张磊强分别参加督导。

  指导组一行先后到连霍高速洛阳东高速口、洛阳大洋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康怡老年公寓、小浪底龙泉驿站隔离点、小浪底镇卫生院、陇尚华联超市、县医院等地督导疫情防控以及“三返”工作开展情况,对孟津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杨劭春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孟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自疫情发生以后,孟津县坚决落实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响应,果断取消党员领导干部春节假期,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冲锋、全员上阵、发动群众、群防群控:一是加强领导、高效指挥,发挥指挥部中枢关键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显现“关键少数”的“硬核”担当,统筹指挥调度,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责任体系,立起防控“定海神针” ;二是强化源头防范、重点人员管控、舆论宣传和监督、“三返”工作指导与研判,全面动员、全员上岗,织密防控“天罗地网”;三是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组建医疗防控突击队、守牢疫情防控“责任田”,压实责任、党旗高扬,筑牢防控“红色屏障”。全县上下发扬“一声令下、雷厉风行,一马当先、示范带动,一严到底、严防死守,一鼓作气、毫不懈怠,一丝不苟、耐心细致,一直坚守、担当尽责”“六个一”作风,与时间竞速,与病魔抗争,保持了全县“零确诊、零疑似”的良好局面,守护了48万孟津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为全市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

  王福伟对孟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肯定,认为孟津县疫情防控反应快、部署早,防控措施落实快,“三返”工作谋划早、复工顺利;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防控力度大、措施实;责任明,分级负责、分级管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处理突发问题时迅速及时。办法多、效果好,采取“五包一”+“邻里守望”+“心理疏导”,采取多种宣传策略,对医护人员及一线工作人员关怀关爱、保障到位,使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干劲儿十足,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同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务求完善。疫情防控到了非常吃劲儿的关键阶段,在“三返”人员逐步增多,交通关卡已撤销的大形势下,防控难度加大,必须引起足够重视。二是突出重点,统筹协调,打好两场硬仗。要吸取外地防控不力的教训,着力抓好医疗机构、复工企业以及人员密集地区的防控,严防疫情传播,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三是落实措施、压实责任,巩固无“疫”成果。要把所有的措施再细化、再落实,把责任再层层压实。要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医院发热门诊管理及医疗机构医院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的防控标准和力度。

  县委书记杨劭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莉先后表态,将按照指导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扎实整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好“以防控为前提、以平稳为基石、以发展求长远”的工作总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有序做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国土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谢晓利)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五一”假期,洛阳文旅预订单量位居河南首位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提醒!洛阳新增“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点
  • 26日起,洛阳多家牡丹园推出免票或降价惠民举措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繁花盛开 扮靓洛城街头【组图】
  • 涉及市区19个路口!洛阳交警发布紧急通知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