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抗“疫”有我|英才社区里的“最美逆行者”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洛龙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02月19日 15:58

  “社区防控,重中之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与白衣天使同行的,还有一群社区里的“逆行者”。洛阳英才社区总面积5平方公里, 25个商住小区,4个写字楼,常驻人口5.3万余人,社区人口多、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英才社区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古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白明丽

  自1月24日起,白明丽一直奋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守护辖区群众安危。为了尽快排查辖区密切接触人员,防止疫情蔓延,她曾连续两个昼夜不眠不休,用行动书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辖区平安的赞歌。

  古城街道办事处英才社区党总支书记:赵香梅

  “我是党员,危难时刻,我不上谁上?”1月26日,在古城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下,年近60岁的赵香梅,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返岗,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赵香梅每天都要到辖区内各小区进行督查,既要确保单位工作正常运转,又要值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由于年级大,家人怕她身体吃不消,劝她回家休息,而她却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甚至还经常加班到深夜。1月27日晚,辖区发现一名武汉返乡人员,身体突然不适。听到消息后,赵香梅立刻向物业询问情况,并组织召开专项会议,对其进行隔离,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各个角落进行消毒。截至目前,赵香梅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及物业累计共排查29个小区,3万户余居民,悬挂疫情宣传横幅200余条,向小区居民发放疫情宣传页30000余份,粘贴通知、通告、公开信10000余份。

  英才社区居委会主任:武金

  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金便选择坚守在防控“一线”。防控工作任务紧急繁重,有时忙起来,她就在办公室通宵工作,家里孩子小,只能托付给公公照顾。在她的安排和协调下,辖区内各物业公司积极在小区内喷洒酒精、消毒水进行灭菌消毒,认真及时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居民防疫意识。随着防疫形势的不断严峻,她在春节期间几乎没有休息,全天奋斗在抗“疫”一线。

  社区网格员:侯社娟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英才社区居民响应国家号召,纷纷居家防疫。尤其在春节假期过后,有的居民家中出现生活物资欠缺的情况。为了方便居民生活,减少感染风险,英才社区网格员候社娟与建业物业管理公司自发安排为辖区居民采购必备生活用品。每天分发生活用品的时候,她还不忘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缺啥少啥都可以告诉她。

  英才社区网格长:胡大娟

  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胡大娟就变成了一个“大忙人”,将女儿独自留在家,与同事日夜奋战在防疫工作的一线岗位上,奔走在为隔离居民送物资、向小区居民宣传预防知识、监督各小区物业疫情防控落实等工作的路上。遇到不理解自己工作的居民,胡大娟更是耐心解释,细致劝导,用心践行一名网格长守卫社区居民安危的初心和使命。

  英才社区工作人员:白晓明

  作为1月份刚刚入职的一名新员工,白晓明还没来得及熟悉工作岗位,就赶上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面对疫情,她选择舍弃与家人的团聚,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提前返回工作岗位,连续奋战2个昼夜紧急排查密切接触人员,全身心投入防控疫情的工作中。

  英才社区工作人员:陈涵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陈涵与英才社区所有员工一样提前返岗,奔走在社区疫情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她所负责的第八网格包含7个小区,陈涵白天奔走在各个小区处理各项事务,间歇轮流到小区门口站岗,守好居民安全的第一道岗。回到办公室的陈涵也顾不上停歇,坐在电脑前敲击键盘,勇挑社区信息报道重担,通过社区微信平台为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战友摇旗呐喊,助威加油。陈涵连日来的早出晚归,回到家中想抱抱一岁多的女儿都被孩子哭着拒绝。陈涵只能内疚地擦干眼泪,继续奔走在守护社区居民安危的第一线。

  英才社区工作人员:韩莉

  英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韩莉每日坐在电脑旁开展电话排查工作,“一省七市”等疫情严重地区返乡人员信息核查登记、小区租赁户返乡信息登记、密接人员排查与登记……巨大的工作量让韩莉一坐就是一整天,有时候中午顾不上吃饭,啃两口方便面就算一顿饭。为了防止潜在的疫情蔓延,韩莉握着电话的手一天都不曾换个姿势,争分夺秒与时间展开“拉力战”。

  英才社区工作人员:焦燃燃

  作为社区无数兢兢业业的工作人员中的一员,焦燃燃主要负责电话排查工作,每天守在电话前严谨细致地对相关人员进行电话排查与访问。在拨打电话的沟通过程中难免遇到对社区工作不理解的人员,她认真负责地与对方进行沟通,确保自己收集到的信息准确无误的同时,帮助居民增进对社区的理解与支持。作为奋战在前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她家中还有刚刚一岁的孩子,为人父母的责任与眷恋被她融进了守卫社区、抗击疫情的坚守与奋斗中,彰显了自己服务社区的能力与担当。(记者 郭瑛)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洛龙
新闻排行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五一”假期,洛阳文旅预订单量位居河南首位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