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调动全县全民抗击疫情的孟津做法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温书伟  2020年02月18日 18:20

  庚子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个春节的平静。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孟津县委、县政府在这场战“疫”中第一时间响应,围绕疫 情防控这一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举全县全民之力,以防控为前提、以平稳为基石、以发展求长远,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统筹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而孟津县在调动全民抗击疫情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做法,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截止目前,全县境内未出现一例确诊或者疑似病例患者。

  党员干部齐上阵,充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农历大年三十,孟津县交警大队副中队长马占军,已经在310国道与小浪底专线交叉口的卡点上执勤。今年53岁的他面对疫情一马当先,同全县11个疫情检查点上的“战友”夜以继日奋战一线,为群众生命健康守好“安全门”。

  与此同时,孟津县各镇村广泛发动,积极响应,大喇叭、小音箱、红袖章、“土味横幅”一一出动,“习惯养起来,家门关起来,路口封起来,喇叭响起来,党旗飘起来,疫情好起来”。

  党员干部、村医、志愿者们,“战”在一线,逆向而行,紧盯“一省十市”等涉疫地区返孟人员,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努力筑牢防控墙,坚决阻断传染源,给全县人民吃下“定心丸”。

   在孟津战“疫”场上,有70岁仍昼夜坚守岗位的社区党支部书记,有不畏艰难奔赴湖北前线的21名白衣勇士,有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卡口、小区卡点的民 兵运输连80多名民兵,有无数个夜以继日奔波于镇村一线的基层干部……他们职业不一却信仰相同,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疫情 面前,孟津采取县级领导分包乡镇,镇区和县直部门负责人分包到村和社区,党员干部和村组干部分包到户到人,为广大群众战“疫”打头阵。各级党组织在值班卡 点上、在小区门口,树党旗、带党徽、设立党员示范岗,全县叫响做实“有困难,找党员;要服务,找支部”,极大增强了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邻里守望、爱心汇聚,助力疫情攻坚战

  面对疫情,孟津全县实行镇村、社区、企业、单位、小区封闭式管理,各社区(村)由党支部牵头,联合民警、医护、物业、居民等成立了“防疫小组”,24小时轮流值班,做好出入人员和车辆登记、身份信息查验。

   针对社区(村)隔离人员,孟津县采取了“邻里守望,守望相助”行动,各社区(村、组)“防疫小组”和邻里之间密切配合,隔离病毒不隔爱。每日联系并记录 隔离人员健康信息,帮助他们采购生活物资、排忧解难,充分发挥邻里之间的柔性监督、热心帮扶、动态掌握等优势,确保了居家隔离对象安全稳定。

  与此同时,远在浙江老家的浙江江河建设有限公司孟津分公司总经理茅建康,主动联系为孟津捐款50万元助力疫情攻坚战。

  远在柬埔寨创业的孟津退伍军人陈栋梁,专门从泰国购置了价值约10万元,共计3万只医用口罩空运回国,捐给孟津县人民医院。

  洛阳哈他网络公司捐赠100万现金和1000套防护服,隆华科技集团洛阳公司捐赠60万元医疗物资,河南耿力捐赠1000套防护服价值30万,河南华创置业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孟津县总商会捐赠10万元,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港币……

  疫情期间,不断有四面八方的爱心汇聚而来,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助力孟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当好“小保安”,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体温正常,可以进场”……2月16日清晨,位于孟津县麻屯镇的阿新奶业有限公司,值班员手持体温测量仪,仔细地给每一位进厂工人测量体温。

  疫情期间,该企业采取全封闭管理,76名工人“全副武装”严密防护,测体温、消毒、戴口罩,分餐制管理,使企业员工全身心投入生产,和生生等奶业公司一道为全市人民提供充足奶制品供应。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孟津县积极按要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部门配合企业做好复工前防护物资准备,加强企业复产复工后的监管监督;在落实疫情防 控属地责任的前提下,依法依规提供“暖企”服务,当好“小保安”,营造良好的“清商亲商”环境,促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贫困户自发站岗,既战“疫”又战“贫”

  在孟津县白鹤镇宁嘴村疫情防控卡点上,建档立卡的脱贫户志愿者王红仓每天给过往群众测体温、做记录、为车辆消毒。“我有困难,国家帮助俺;国家有难,让我来村头站好岗!”王红仓说。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县许多贫困户志愿者从“等待帮扶”变成“一线作战”,自发参与村内疫情防控执勤任务,为抗击疫情出力。

  2月14日,孟津县小浪底镇71岁特困户姚金祥,专门到镇上拿着500块钱要捐款。考虑到老人家中实际困难,镇村干部决定:爱心收下,现金送还!上演了感人的一幕。

  疫情期间,孟津县委、县政府战“疫”又战“贫”。县领导在查看疫情防控的同时,心里仍牵挂着贫困户生活。大雪纷飞,为贫困户家送去菜、肉和牛奶;艳阳高照,叮嘱他们少出门,不要放松,做好防护。

   战“疫”越是吃劲时,越需要保持定力、讲究章法。孟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立足打持久战,防止打疲劳战,坚决打赢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发挥各 级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合理调度人员力量,扎实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治工作。全县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48万双手紧紧握在一起,共同铸就了一道疫情 防控的铁壁铜墙。(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 董洁)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焦点访谈》聚焦洛阳:以花为媒 为文旅产业“增色...
  • 4月20日至21日,洛阳公交将开通薛之谦演唱会直达专线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洛阳120上线“短信视频呼救”功能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小女孩险被骗17万余元 警惕诈骗黑手伸向孩子!
  • 科技赋能!中国一拖以产业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
  • 开行40列!洛阳中欧班列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抢抓RCEP政策红利 洛阳海关推动超8.6亿元商品出口享惠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县区新闻排行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光武千亩猕猴桃主题乐园果树发芽啦!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寇店镇杨裴屯社区: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