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是逆行,亦是坚守——孟津县人民医院发热病区纪实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温书伟  2020年02月17日 10:43

  ==前言==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犹如一颗炸弹,打破了人间的祥和团圆,宛如恶魔在向人类正式宣战。面对病毒、面对疫情,举国上下携手并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不遗余力。

  2月6日,我院决定抽调人员成立发热病区。2月7日全员到岗,开始接收患者。我们是他人眼中的逆行者,临危受命、迎难而上;我们亦是坚守者,不达胜利终点,必将勇往直前!

  静下心来自问,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是青春的容颜换了身衣服,坚守岗位,与死神作战。我们亦有困难,亦有恐惧。医护人员亦是血肉之驱,又怎会没有害怕和胆怯。只是当我们穿上白色铠甲,面对人民期盼和国家需要时,毅然向前而已!故此文既是工作纪实,更是为鼓励我们发热病区的同事们、为鼓励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砥砺向前!

  ==英雄==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仍旧热爱生活。”(罗曼.罗兰)

  每个时代都有英雄,都有拯救国家于危难之际的大英雄。84岁高龄的钟南山老先生建议大家:“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但他自己却在1月18日傍晚,乘坐高铁冲往武汉防疫第一线!我想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看到病毒肆虐,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真相之后,更能坚守救死扶伤的初心,循着钟老的足迹,克服种种困难,逆行而上、坚守一线而已。我想,我们也算是家人眼中的英雄吧,自己内心的巾帼英雄吧。

  ==逆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全院职工从春节前坚守岗位至今,一刻也没有离开。2月6日,当接到通知要从全院医护人员中抽调组建发热病区时,我们十位女同志义无反顾。我们是年轻的女孩、年轻的妈妈,可当我们身披白衣铠甲后,我们就是坚毅的逆行人,迎难而上,筑起生命的防护墙,充当逆行的清道夫。

  我们之中,护士刘楠楠年龄最小,是家人眼中的乖女儿,这次被抽调到发热病区,她却是先斩后奏,只因怕家人对她的挂念会耽误工作开展。没告诉家人上了战场,家人在老家,一个人住在孟津县城的出租房内;护士王鸽一直免疫力差,因为上了一线特意化验了血常规,她不想拖队伍的后腿,当她看到自己平稳的数值,自己却哭了,她说,我是一名合格的战士,不会拖大家的后腿;护士张艳杰在工作之余对我们说,我们家就我一个有工作的,我的婆婆和老公说了,每天看到你下班那么疲惫,更得做好你的后勤工作。你有功,因为你替我们守卫大孟津;年轻的护士王梦歌、孙瑞莹、李巧静每天都主动加班,过了下班点让她们早点休息,她们却说“不,我还年轻,加班让我来”;我也将刚满2岁的儿子托付公婆,让基层工作的老公多费心思,自己住在娘家,向这场战斗逆行而去……

  ==无悔==

  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奉献。只有奉献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9岁的队伍能做的就是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奉献出自己的时间、奉献出自己的青春。

  在一线,时间至上。为了节省这宝贵的时间,长相清秀的护士陈静静将自己齐腰的长发剪去。在谈到这些时,她只是觉得长发打理起来太费时间,与工作相比,不算什么。是啊,连命都交上去了,头发算什么?

  在一线,效率至上。由于近日内就诊的患者人数激增,为解决病区患者就餐方便,我们的护士除了应付繁杂的工作外,还要未雨绸缪,提前储备实物,解决患者临时性无法就餐的问题。综合协调工作提前有了准备,诊治工作效率自然有了提升。

  在一线,爱心至上。在得知病区中几位患者因为入院匆忙,很多生活用品不够齐全时,护士赵丹阳利用本就拮据的下班时间,到超市为患者购买生活用品,解决患者后顾之忧;病区暖气足,温度高,蚊子容易滋生,患者反应蚊子太咬。护士朱好好,自行购买十多盒蚊香每晚在病区发放,解决病区患者蚊子咬的情况。

  在一线,关爱至上。特殊时期,发热病区的患者往往存在烦躁、消极心理,不利于病情好转。我们每个当班的护士均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引导患者有个良好心态,共渡难关。

  在一线,每个班、每一名护士都要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加班数小时已成常态。夙兴夜寐、凌晨归家正是工作的真实写照……我想,这就是我们的青春,因奉献而无悔的青春。

  ==坚守==

  有人说,医者仁心。但是在面对疫情的时候,避险是人们的第一反应。我想除了仁心,支撑我们坚守在一线岗位的,还有职业操守和医者情怀。我们不是无畏的逆行人,但是职业操守和人民期盼才是我们选择逆行并且坚守至今的强大动力。

  不论疫情还有多久退去,我们这群逆行的白衣天使、我们这群坚守的巾帼卫士都会坚守到底,克服自身困难、驱散内心恐惧、战胜肆虐病毒,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当好守护人!(邢丽娜 姚伟旗)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尽显国色天香!“杨贵妃”牡丹在洛阳绽放
  • 年发绿电2.2亿度!全省首个单台容量最大混塔丘陵风...
  • 4月19日至21日,洛阳龙门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 中信重工助力“智慧矿山”装上“洛阳心”
  • 全市府院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中国日报》、中国国际电视台频发报道 向世界推介...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惠托育服务工作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