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女本柔弱 为警则刚——警中木兰的战“疫”时刻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瀍河 >> 正文   通讯员: 瀍宣1  2020年02月07日 16:13

  凌晨十二点,瀍河派出所三楼办公室灯火通明,综合室副主任王怡在桌前加班,双眼通红,眼神里却满是坚毅,她已经记不清这是熬的第几回夜,加的第几次班了。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瀍河分局领导班子联合防疫专班研究战疫工作,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特殊战“疫”这既是命令更是责任。作为分局的重要中枢部门,综合室所承接的工作纷繁复杂,不容有一点差池,而作为综合室的“大家长”,王怡更是全身心投入到了这场战“疫”中。

  双警家庭齐上阵 夫妻搭档共战“疫”

  她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但首先,她是一名警察。年末的繁忙让王怡深感今年形势的严峻,自大年二十六至今未休息一天,熬夜加班就是这段时间最真实的写照。“咱俩都是警察,又是党员,既然工作需要,咱们必须全力以赴”,同样是警察的爱人给予她莫大的支持和鼓励。王怡的爱人是洛阳市公安局邙山分局案件中队的一员,平常也是工作繁重,难得的相聚,两人聊得最多的还是工作。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夫妻同心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然而,由于疾病复发,疼痛难忍,这位硬汉硬生生撑到初六不得已到医院,本想做简单处理便继续投入工作中,医生却下了最后“通牒”必须马上做手术。从一线退下来在家养病未能撑到抗“疫”结束成了他深深的遗憾。他鼓励妻子一定要坚守好岗位,小家有他,大家还得靠她。

  枕戈待旦抗疫情 警中木兰显身手

  责任心强、事无巨细、身先士卒是同事们对她的普遍印象。王怡深知身上的担子丝毫不轻松,战“疫”打响以来她的手机从早到晚便没有停过,一天中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党建工作要靠前,指挥系统更不能落后,战时宣传要跟上,日常工作也要安排好。她常告诉同事做好防护,在办公室尽量别出门,却总是跟随领导深入一线检查,去各单位了解情况。

  “哪见过这样的领导啊,常常心疼同事,自己却像‘拼命三娘’天天泡在单位,单位就是家一样。”办公室的高沛岩这样感叹道。在她的带领下,综合室的工作有序开展。协调后勤采购物资,做好一线民警的保障工作;大力做好战时宣传,最大力度强警心鼓士气;及时收集各单位工作情况,第一时间汇总掌握最新信息。综合室的高效运转为瀍河分局的整体工作打上了一针强心剂。

  无愧于这身警服 却常常愧对家人

  对于上高中的儿子来说,妈妈不在家是家常便饭,他已经习惯了。如今,王怡的爱人在家养伤不能动弹,自己又经常在单位加班加点,照顾爸爸的任务便落在了儿子的肩上。爱人动口,孩子动手,爷俩的生活倒也能准时吃上饭,她自己只在单位忙碌,愧疚又无悔。有次回家已是晚上十点多,推门进去饭桌上是热腾腾的菜,她惊喜又感动。饭后爱人悄悄告诉她,儿子六点多就已经做好饭了,一直在等她回来,不敢给她打电话怕影响她工作,饭菜都热了三回了。

  无愧于这身警服,但她却常常愧对家人。在爱人动手术之前,夫妻俩在单位忙于工作,孩子便“扔”给了姥姥姥爷,连年夜饭由于夫妻俩加班一家人也没能一起吃。王怡的父亲如今75岁,且心脏下过支架,她有时经常去爸妈家里“蹭饭”,却顾不上照顾老人。老两口一直都支持女儿女婿的工作,只要说是工作有事,从来都是:“你们忙吧,我和你妈身体好着呢,不用担心。”

  女本柔弱,为警则刚。今年是王怡从警的第24个年头,从年少时青春无悔藏蓝到如今此生入警光荣,警察不仅是职业更是她一生的追求。巾帼不让须眉,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用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瀍河
新闻排行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4月19日至21日,洛阳龙门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 年发绿电2.2亿度!全省首个单台容量最大混塔丘陵风...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惠托育服务工作
  • 中信重工助力“智慧矿山”装上“洛阳心”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尽显国色天香!“杨贵妃”牡丹在洛阳绽放
  • 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千余株温控牡丹竞相开放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