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同心战“疫”!新安县政协委员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02月06日 10:5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新安县政协委员及机关党员干部以冲锋在前、奉献在前、担当在前的勇气和魄力,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与人民群众一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积极作为,彰显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树立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胸怀大局、奔走一线,用忠诚诠释责任和担当

  “大娘,家里的生活用品都有储备吧?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措施镇村都向你们普及了吗?”“老乡,一定叮嘱在外的孩子们近期不要走亲访友,防止交叉感染?”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县政协主席樊栋梁每天一大早,就驱车40多公里赶到负责的青要山镇各卡点、主要路口、敬老院、卫生院和行政村、社区、企业等重点部位、重要区域,现场督导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执勤人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奔走一线,机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通过督导检查、看望慰问等方式,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县政协副主席姬进辉、党组成员王宗献等也深入乡镇农村、执勤卡点、医疗单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执行情况。

  与此同时,机关各委室负责人主动请战,担任县委各督查组组长,每天不间断深入各单位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宣传防疫政策与知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县委和人民群众的信赖。

  主动请战、冲锋一线,用行动彰显大爱和温暖

  越是艰险越向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随处可见新安政协各界别委员的身影。他们有坚守岗位的医卫界委员,有加班加点的政法武装界委员,有捐款捐物的工商界、经济界委员,有废寝忘食为百姓筑起安全防线的基层委员,还有身在异乡心系故土的特邀委员。

  “穿上这身白大褂,即使再危险,我们都应该勇敢地往前冲!”县政协委员、中医院院长李小伟一边抓好医院防控工作,一边还主动到卡点参与检疫。县政协常委、县医院副院长郭珺吃住在办公室,及时处理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在各个执勤点,最忙碌的是人民警察。政法武装界委员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标准、最实的措施、最硬的工作职责,走访社区、登记人员、察看车辆、打击犯罪。

  县政协常委、公安局政委任继杰顾不上回家,与民警们一起执勤,忙碌在前线,有时家人打来的电话都没时间接。政协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公训瑶每天坚持到各个卡点察看,制定方案,及时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及医护人员、防疫药品、医疗器械等相关运输车辆安全通行。

  基层政协委员、北冶镇党委副书记李学江等昼夜坚守岗位,积极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防治知识宣传、物资商品供应、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心系百姓、服务一线,用言行传递无私和奉献

  新时代的政协委员应该是什么样子?是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站出来冲上去的样子,是人民需要时勇于战斗,甘于奉献的样子。这一答案在防控一线得到了验证。

  疫情防控,保障是重要环节。面对人员缺少、物资匮乏、运输不便等困难,县政协各界别政协委员心系百姓,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我们去不了一线,但可以为防控工作出点力。”政协常委、中通驾校负责人王平得知医疗单位物资紧缺,率先捐款5万元用于疫情防治;政协常委、枫航家电董事长王进伟向防治指挥部和卫健委捐赠30台电视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政协常委孙庆虎为让执勤人员能吃上热饭,每天与王佳、刘心宇等委员一起,坚持为他们送餐;政协常委张小举和委员尚新兵、高继阳、王靓、张金梁等为各执勤点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委员张瑞、段素梅利用宣传车、无人机向群众宣传防护知识,免费发放医用口罩;文艺界委员张绍峰、裴志强、郭延兴、郭小红等委员发挥优势创作优秀作品,引导鼓励群众携手同心,抗击疫情。

  在浙江工作的特邀委员陈盼盼从朋友圈里看到家乡的防控情况后,加班加点录制歌曲,将真情通过歌声传递给奋战在一线的“平民英雄”,作品在网上传播后阅读量超过20万次,鼓舞了士气、提振了精神。

  疫情没有停止,责任就在肩上。保障的队伍还在壮大,抗疫物资还在集结,越来越多的新安政协人正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持续为抗击疫情贡献新时代新安政协人的使命和担当。(刘功银 于锐琦 郭沛沛)④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五一”假期,洛阳文旅预订单量位居河南首位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26日起,洛阳多家牡丹园推出免票或降价惠民举措
  • 提醒!洛阳新增“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点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繁花盛开 扮靓洛城街头【组图】
  • 颜值和魅力双提升!洛阳发文将加快推进特色商业街...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