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老城区委书记牛刚带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检查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老城 >> 正文   通讯员: 石智卫  2020年01月30日 19:13

  近日,区委书记牛刚带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检查。区委副书记李安民,区委办、卫健委、市场监管局、邙山派出所、邙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状元红路格林豪泰酒店,牛刚一行仔细了解酒店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重点询问外地游客入住情况。牛刚指出,春节期间酒店等公共场所人员流动频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工作力量,责任明确到人,完善应急预案,保持动态响应。要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做好员工和入住客人的个人防护;重点加强湖北籍旅客管理,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及时向社区、街道办事处及职能部门上报准确信息,减少感染风险。

  在香榭里兰溪小区,牛刚一行认真询问值班值守人员防疫知识掌握情况,对工作人员统一服装、标识,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悬挂防疫知识宣传条幅等做法表示肯定。牛刚强调,各基层社区要将综合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严守入口关,对小区出入人员、来自疫区车辆严格盘查,消除疫情进入通道。要开展地毯式排查登记,摸清底数,有针对性地开展科学防控。要加大宣传力度,制作醒目的防疫知识宣传版面,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居民自防自护意识。要加强自我隔离人员的服务管理,及时帮助解决其生活问题,做好饭菜配送和生活垃圾处理。

  在中电阳光小区丹尼斯超市,牛刚一行对超市防疫及物资供应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导。牛刚要求,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员工防疫培训,每天定时对超市进行全面消毒,并严格落实顾客佩戴口罩入内和体温检测。要及时补充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确保充足供应。要严格落实价格监管,对借机哄抬物价等问题严厉打击、顶格处罚,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在中沟社区,牛刚一行仔细察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小区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进行群防群治、封闭多余通道集中管理小区进出、运用技防设备加强外来人员管理等工作表示肯定。牛刚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特别是节后上班期间的管控,做到劲头不松、标准不降、问题不发生。针对中沟社区居住群众数量多的现实,要加大消毒次数和范围,印制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发放到群众手中,引导群众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在我区设立的医学观察点同丹医院,牛刚一行实地察看病房设置、器材配备、人员值班等情况。牛刚要求,要制定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加强隔离人员的思想引导,全方位做好进入观察点人员的防护和服务,配齐防护用品,定期消毒,填写好医学观察登记表和日报表,对有疑似症状的观察对象及时向区防控指挥部报告,按规定送定点医院确诊和医治。

  在苏滹沱村村口排查点,牛刚一行详细了解村主要通道出入口检查站设置情况。牛刚强调,农村地区人员居住分散,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人员多、防护条件相对薄弱,要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加强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查验和体温检测,及时劝返走亲访友人员。同时,利用村广播等宣传平台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提高村民的防疫意识。

  在宏进农批市场,牛刚一行仔细了解市场商户经营和车辆进入情况。牛刚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和市场管理者要严防死守、责任到人,关闭清空所有活禽交易,严禁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要定期对市场进行消毒防疫,落实人员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重点对疫区及周边信阳、南阳等地的车辆和人员加强排查,坚决守住疫情入口关。

  就做好我区防控工作,牛刚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应对,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突出抓好民宿等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严管严控,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石智卫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老城
新闻排行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年发绿电2.2亿度!全省首个单台容量最大混塔丘陵风...
  • 4月19日至21日,洛阳龙门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 尽显国色天香!“杨贵妃”牡丹在洛阳绽放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中信重工助力“智慧矿山”装上“洛阳心”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惠托育服务工作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千余株温控牡丹竞相开放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