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400米英才中路春节前打通 孟津县城居民出行再也不绕了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温书伟  2020年01月03日 09:39

在孟津县城关镇,民生实事的落实成了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生活在孟津县城的居民,或许都经历过这样的麻烦:从县城西部的慧林路由北向南进入桂花大道,要么走西边的龙马路,要么向东绕行,很不方便。而这样的麻烦即将成为历史。记者了解到,连接该区域的英才中路将于2020年春节前打通,居民出行更顺畅。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孟津县城关镇将工作推进情况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实事入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路通、心顺和宜居的环境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400米英才中路在2020年春节前打通

  2019年12月23日上午,孟津县城英才中路打通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给工地更换新的防尘设施;邻近的一处深约数米的坑底里,直径超1米的水泥管网即将合拢。

  “这是雨污管网,这一节铺设完就开始进入路面铺油环节了。”现场负责的工人说,目前该项目已细化到了具体的时间节点,以确保2020年春节前全线打通。

  据了解,孟津县英才路打通工程共分两段。其中,英才中路打通工程北起慧林路,南至桂花大道,长400米,其北段110米雨水管网、污水管网及道路水稳层铺设已于2019年8月完成,南段290米近期完成了拆迁和垃圾清运工作,进入铺设雨污管网施工环节;另一段位于会盟路与瀍源大道之间,长度2100米,目前正处于铺油环节。

英才路部分路段已经铺设完沥青、完成绿化

  英才路打通后,居住环境和营商环境也将改善

  “英才路打通工程,是孟津县重点城建项目,不仅对拓展城市路网、提升城市魅力有重要意义,同时它也是民心工程、民心路,对于改善居住环境也十分有利。”孟津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尤迎斌说,英才中路打通工程启动之时,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时。为此,孟津县城关镇主动将这一“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全力推动英才中路项目进度,仅用50余天时间就完成了英才中路路基征迁工作,确保了民生工程的顺利进行。

  而对于英才路全段的打通,当地居民充满期待。“要想富先修路,我们虽然也属于孟津县城区域,但相对还是偏僻,主要原因是路没通。”孟津县城关镇牛步河村村民许本献说,他早就盼望着英才路打通,这样不仅方便出行,居住环境和营商环境也都会有大的改善,为今后的生活带来多项好处。

  以“民生实事”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打通英才路,只是孟津县城关镇以“民生实事”的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个例子。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主动将主题教育同推动“民生实事”落实结合起来,调动每名干部干事的积极性,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具体实践中,该镇将文明创建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树立“一盘棋”思想,镇村统筹推进,实现城镇功能、管理服务、生态环境、文化品位、居民素养五提升,把文明创建“软指标”变成城关建设“硬任务”;将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实体经济的主引擎,践行“找书记、到工地,找镇长、到现场”的一线工作法,坚持以身作则沉到项目建设现场,一线指挥、一线督导把好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将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通过转观念、强动力、聚合力、促干事,推动乡村振兴再结新成果。

  “全镇2019年确立的民生实事,已经全部兑现”

  截至2019年底,位于该镇的丁庄路口扩宽工程建成通车;朱庄、丁庄等8个村庄绿化任务已完成,栽种各类苗木12万棵;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新增花椒种植2500余亩,贫困户花椒种植率达到95%;同步开展旱厕改建和污水治理工作,在王庄、雷庄等村新增旱厕改造380余座,累计改厕5100多座;实施污水管网建设11000米,完成保障污水处理设施3处。

  另外,孟庄市场拆迁完成4500平方米搬迁商户及摊贩150余户;慧林东路改造项目正在铺设污水管道;瀍河九泉水库至牛步河段5公里综合治理;万泉湖蓄水;东兴里集贸市场建成开业,群众从中得到不少实惠和便利。

  2019年12月23日中午,在孟津县城关镇东兴里集贸市场,做了二十年豆芽生意的朱玲雪正在收摊。二十年来,她从流动摊贩干起,一直做到现在拥有了干净整洁的不锈钢摊位,切身感受到了市场环境的变化和群众生活的变化。“在干净整洁的地方做生意,不仅买菜的人放心,我们自己也觉得有品位了。”朱玲雪说。

  “目前,全镇2019年确立的民生实事,已经全部兑现。”尤迎斌说,2020年,该镇将继续奔着群众关心的问题、难题去谋划确定民生实事,通过民生实事的落实,让群众共享城关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河南商报记者 付首鹏 通讯员 杨灿辉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小女孩险被骗17万余元 警惕诈骗黑手伸向孩子!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科技赋能!中国一拖以产业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
  • 抢抓RCEP政策红利 洛阳海关推动超8.6亿元商品出口享惠
  • 洛职学子路遇有人受伤 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 橙红耀眼 “火鸟”盛放
  • “镖局”开进牡丹园 牡丹鲜切花送到家
  • 考完中考体育后这些事情要注意
  • 县区新闻排行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光武千亩猕猴桃主题乐园果树发芽啦!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寇店镇杨裴屯社区: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